吃火锅必须要带女伴,特色经营还是性别歧视,市场监管部门:停业整顿

2020-11-25 20:41:28 作者: 吃火锅必须要

现在最受大众欢迎的就餐方式应该非火锅莫属了,随着大众的喜爱和推崇,市场上的火锅店也是越开越多,到处都是的火锅店,没点经营特色还真不好招揽顾客。最近,四川成都的一家新开张的火锅店就是因为特色经营闹上了热搜,甚至招来了警察,被停业整顿了。

11月21日晚,一段两名男士在“女性火锅店”排队吃火锅,在排了一个多小时的长队以后,却被店内工作人员告知,因两位男士没有女性陪伴就餐,所以不能进火锅店内消费,视频一发出就引起了广大网友的热评,冲上了热搜。

排队的两位男士中的其中一位男士刘先生感到气愤不已:我们排队等了一个多小时,才告诉我们不能进去吃,这种规定根本不合理,要说没有女性陪同不能吃饭就早说,而且用餐必须有女性陪同的规定就是性别歧视。恼怒的刘先生和店家产生了语言冲突,最后双方都选择了报警。

网友纷纷评论:怎么单身狗还不让吃饭了吗?是歧视单身狗,还是歧视性别?

此事登上热搜后,市场监管部门也注意到了此事,11月23日,锦江区合江亭市场监督管理所对该火锅店进行了检查,检查时看到了该店确实在门口设置了“男士贵宾请在女生的邀约下入馆”的告示,目前已要求火锅店将该告示进行撤除,并要求商家对这种不合理的消费条件进行整改。

工作人员表示,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十六条之规定:经营者向消费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应当依照本法和其他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履行义务……不得设定不公平、不合理的交易条件,不得强制交易,火锅店的这种行为便属于不合理的交易条件。虽然《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没有规定将对此行为进行处罚,但他们也将责令、监督火锅店进行整改,“整改不能只停留在拆除消费告示上,也将从其交易行为上进行监督,今后不能规定这种条件,以及不能按照这种条件进行经营活动。”

据了解,该店属于成都创客兄弟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旗下门店,该公司除了该火锅店外,还有至少包括两家餐饮品牌。据店内工作人员介绍,该火锅店于11月12日开始试营业,于11月17日正式开业。记者看到,在火锅店开业前,该店就已在抖音等多个平台以“女性火锅”为看点投放宣传视频。

火锅店负责人表示:他们是一家以女性为主题的火锅店,在前期宣传时也告知了大家,就是希望女性能在一个和谐温馨的氛围内就餐,而不是像有的餐厅七八个男的在里面喝酒划拳、吆喝,这种感觉就不是特别好。

也不少有网友表示,这只是火锅店的营销策略,但是有过于让人反感,都纷纷表示这家店有可能开不长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