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刃需打磨 好课需研磨」红桥镇中心幼儿园进行语言活动研磨

2020-11-25 18:41:09 作者: 「利刃需打磨

语言是思维的工具,语言是教师传递教育理念的重要教学手段,语言是幼儿表达想法、表达自我的重要工具。为了进一步提升老师们组织语言教学活动的能力,提高幼儿参与语言集教活动的积极性,2020年11月23日该园教师徐黛敏和老师们一起针对语言领域(绘本阅读)进行研磨。利刃需打磨,好课需研磨,一节好的集体教育活动,一定是在老师们基于儿童的年龄特征、基于好的教育理念、基于好的教学素材、利用好的教学手段才能更好的呈现的。

老师们认真观摩并作记录

课后研讨分析,就出现得问题进行细致分析,并商量出更好的解决方法

针对徐黛敏呈现的语言集体教育活动,保教主任杨小琴给出了极高的评价,尤其对老师们本身具有的教学素养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问题,研磨课的过程中,老师们通过交流碰撞,产生了许多思想的火花,老师们也进一步思考如何将这些新的想法和思路运用到自己的教育教学中去,使得原本的集教活动更加精彩。

没有一节集体教育活动是完美的,一节语言活动在实施的过程中,更容易遇见一万个哈姆雷特,孩子们丰富的想象思维在教师的引导下,总是能够推陈出新。研磨课其实研磨的是教师自身、是对儿童更崭新的认识、是对教法更扎实的运用、是对理念更透彻地贯彻。相信该园老师们在这样研磨课的过程中,一定能够加快自身的成长。

图文编辑:谢静

审稿:刘小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