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诗、品诗、画诗,培正学子汲取诗文力量传承中华文化

2020-11-24 07:25:06 作者: 读诗、品诗、

11月23日,培正校园大舞台上广袖襦裙衣袂飘飘,汉服秀和诗歌表演拉开了东山培正小学第三届校园诗歌节闭幕暨作品展的序幕。

每年十月,东山培正小学校园诗歌节如期而至。今年的校园诗歌节别具意义,中秋与国庆双节同贺,善正少年选择了以诗词歌赋的道贺方式,诗词邀明月,共叙家国情,开展“以诗寄情”、“诗文共赏”、“诗中有画”、“声临诗境”四项创作实践活动,与诗词美好相遇,与传统深情对话,增长民族文化自信,展现红蓝学子风采。

本次校园诗歌节,共收到来自全校同学的诗歌创作、诗歌配画、诗歌演读、诗歌赏析作品共1918份,经过评选,356位同学作品荣获特等奖,1562位同学荣获优秀奖,刷新了校园诗歌节的优质创作纪录。

活动上,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广东省作家协会会员,著名诗人屈洪波与东山培正小学校长叶志丹、书记黄曼君一同为本届诗歌节活动特等奖和优秀奖的学生代表颁奖。

校长叶志丹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书记黄曼君勉励同学们继续爱诗、读诗、写诗、画诗,善于创造文字之美

在随后的优秀诗歌作品展示环节,播放了诗歌创作、诗歌配画、诗歌演读、诗歌赏析的精选作品,李静一、薛钦如、张佑林、宋宇飞和罗琳5位“培正小诗人”诵读自己创作的诗歌作品。

学生代表徐宝珞吟诵起《风的女儿》,掌声中,诗的作者 屈洪波老师再次走上舞台,侃侃而谈自己的培正印象,畅聊自己的诗歌创作经历,并与培正学子们进行互动。

小e了解到,作为广东省诗歌教育示范学校,校园诗歌节是东山培正小学书香校园建设的重要活动之一,以“诗润童心”为宗旨,引领培正学子读诗、品诗、写诗,激发培正学子热爱祖国,热爱学校,热爱生活的丰富情感以及创作才华,彰显培正红蓝精神的热情与睿智。诗歌丰润了学校师生的人文素养,促进了学校和学生的多元发展,塑造了培德正心、以文化人的书香校园风貌。培正学子们通过读诗、品诗、画诗,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生们穿汉服、诵诗词,举手投足、一颦一笑都流露着中华文化气质。

【类别 原创】

【记者 佘铄嘉】

【编辑 楚韵】

通讯员 马玉婷 高锡妍 张学青

图片由东山培正小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