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有了,差蘑菇!丹东一男一女偷蘑菇准备回家炖鸡被拘留

2020-11-18 03:20:04 作者: 鸡有了,差蘑

丹东市公安局元宝分局金山派出所为优化营商环境,保护群众利益,协调、配合相关部门帮助辖区企业安装了视频监控,并将其和派出所固有的监控系统整合,派出所主动当起了企业的看门人,近日,通过此系统成功破获一起盗窃案,挽回了群众的损失。

2020年11月9日上午10时20分,金山派出所大集巡逻民警接到辛老汉求助称其在蛤蟆塘大集赶集卖菜时,准备出售的40斤蘑菇被人偷了,请求公安机关查处。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经过现场勘察和报警人提供的线索,民警迅速展开调查,由于刚刚整合了金山大集的视频探头,通过调取现场附近的视频监控时发现,在监控中显示违法嫌疑人为一男一女,民警立即通过人像识别等手段成功将嫌疑人李某、杜某锁定,并依法将其传唤至金山派出所接受调查,起初李某、杜某百般抵赖、拒不承认,在民警将调取的视频监控播放给其看时,在铁的证据下,李某、杜某称:自己家想杀只鸡,做小鸡炖蘑菇吃,鸡有了,蘑菇还没有,于是想到集上去买点蘑菇,到了集上后,发现辛老汉的摊位上有榛蘑在卖,由于一时糊涂,贪图小便宜,一个人问价另一个人顺手就将辛老汉卖的蘑菇藏在衣服里,拿回了家,准备做一道美味的小鸡炖蘑菇。

最终,在证据面前,李某、杜某对自己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嫌疑人李某、杜某均已被行政拘留7日。

(二三里编辑 张建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