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救治!玉溪一男子从工地高处跌落被钢筋刺穿大腿

2020-11-17 18:35:36 作者: 正在救治!玉

11月17日15时01分,云南玉溪市红塔区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指挥中心调令称,在葫芦园红塔山派出所旁边的工地上有一名工人的大腿被钢筋刺穿,急需消防队前往救助。接警后,大队立即出动1车7人前往救援。

15时13分,救援指战员到达事发工地,一辆120救护车已等待在工地门口,周围围满了围观的群众。在工人的指引下,救援人员来到了事发位置,只见一名工人躺在了地上,大腿上插着一根钢筋贯穿大队前后,现场医务人员已为其挂起了点滴。男子脸色苍白,表情十分痛苦,不时发出痛苦的呻吟。

经询问得知,该男子在工地施工时不慎跌落,被工地上的钢筋贯穿大腿,几名工友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由于贯穿伤在该男子腿部的钢筋过长,医务人员难以处理,需要把钢筋剪短后才能移动伤者并及时送往医院进行手术,无奈之下只好拨打119报警求助。

据医生介绍,目前伤者虽然生命体征较为稳定,意识还比较清醒,但伤口处在不断出血,且不知是否伤中筋骨,如不能得到及时救治,后果不堪设想。

了解情况后,指挥员迅速将救援指战员分为三个小组进行救援,第一组由2名指战员负责对周围进行安全警戒,防止无关人员进入影响救援工作的顺利进行,为救援工作的开展争取更大的空间;第二组由2名指战员协助医护人员对伤者进行固定,防止救援中身体晃动而伤势加重,同时与该男子进行聊天,分散其注意力,减轻其痛苦,确保救援工作能顺利开展;第三组由2名经验丰富的指战员使用切割工具对钢筋进行切割。

不到5分钟,钢筋被剪断至最短,救援指战员及工地工人配合医务人员迅速将其转移至救护车上。

春城晚报-开屏新闻记者 李春丽 通讯员 李媚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