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发大兴】看见查酒驾赶紧换人开车…挺聪明哈

2020-11-14 17:59:18 作者: 【事发大兴】

原标题:【事发大兴】看见查酒驾赶紧换人开车…挺聪明哈

速读小伙伴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事儿君已提醒很多次了!近期交警蜀黍查酒驾过程中,竟有人通过“换坐”来逃避检查。殊不知,并不娴熟的开车技术,暴露了一切。

大兴交通支队新城中队民警,正在进行夜查工作。一辆红色北京牌轿车,在距离夜查点50米处机动车道内突然停车!民警迅速前往车辆所在位置,发现驾驶室是一名女子在驾驶车辆。一名穿格子衬衫的男子,坐在驾驶室后排位置。

民警的第一感觉是,驾驶车辆的女子对驾驶车辆极不熟练。甚至车辆起步、停车都有些困难。民警根据经验初步怀疑是,该男子驾驶车到夜查岗并在距夜查岗前和女子换座。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逃!避!处!罚!

但二人坚称车辆并非由该男子驾驶,民警随即对二人进行呼吸式酒精检测固定证据,经检测女子呼吸式酒精检测结果为0mg/100ml,格子衬衫男子呼吸式酒精检测数值为99mg/100ml。

同时为固定证据,民警连夜调取路面监控设备,锁定男子从上车、到驾驶车辆的全部过程。该名男子在铁证面前还打算对自己行为进行狡辩,最终哑口无言,对其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最终该男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大兴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来源/大兴公安分局、这里是大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