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经典港式喜剧片集结 第九届香港主题电影展上海站开幕

2020-11-14 10:40:46 作者: 多部经典港式

东方网记者郁婷苈11月14日报道:由北京百老汇电影中心主办、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支持、上海电影发行放映行业协会与百丽宫影城协办的第九届香港主题电影展·上海站昨日正式开幕。

作为百老汇电影中心年度最重要的文化艺术活动,本届电影展主题定为“鬼马狂想·笑满香江”,集合香港多位著名喜剧演员的多部经典喜剧影片,精心策划五个单元,期望用经久不衰、历久弥新的港式笑闹,唤醒大家在疫情中沉睡的身体和心灵,为未来的生活加油鼓劲。

当晚,由陈嘉上编剧并执导,周星驰、黄一山主演的影片《逃学威龙》作为香港主题电影展上海站的开幕影片亮相。映前,影片导演、编剧陈嘉上以及片中演员、知名电影人黄一山先生通过VCR向观众们发来问候。影片映后,他们也通过远程连线的方式与观众们进行交流互动,分享幕后彩蛋。

除开幕影片外,本届影展片单还包括:周星驰的另外三部无厘头巅峰喜剧《食神》、《龙的传人》、《喜剧之王》;许氏兄弟的三部代表作品《鬼马双星》、《摩登保镖》;也有《最佳拍档》与《花田喜事》共同组成的嘉禾与新艺城“双峰对垒”的影片单元;以及成龙、洪金宝“打到嗨”的功夫喜剧电影《A计划》,保证让大家“笑到癫”。14日《喜剧之王》映后,片中演员、著名电影人、周星驰御用编剧田启文也将通过连线形式与观众们进行线上互动,交流影片内外的精彩瞬间。

据悉,从开幕日起至11月22日,参展影片将在上海百丽宫影城长宁来福士店、万象城店及陆家嘴中心店共同放映。在北京站与上海站后,全国巡展也将继续前往杭州、济南、深圳、广州、宁波、大连、天津等多个城市的百老汇旗下影城。期待与观众一起,在大银幕再次欣赏香港电影经久不衰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