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砸车窗盗窃作案70余起 新化公安迅速侦破抓获6人

2020-11-13 19:57:01 作者: 疯狂砸车窗盗

近日,新化公安发挥多警种合成作战优势,短期内侦破砸车窗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案件70余起,涉及益阳、娄底多个县市区,抓获作案团伙成员6人。

案件回顾

11月6日凌晨,新化县公安局指挥中心陆续接到上渡街道近40起车窗玻璃被砸车内财物被盗的警情,立即启动应急响应。

成立专案

新化县公安局党委迅速调度,组织刑侦大队、交警大队、城区三个派出所的负责人召开紧急会议,明确成立由刑侦大队牵头、梅苑派出所主办、各相关部门协同作战的专案组,要求限期破案。

专案组成员召开案情分析会

缜密侦查

经仔细勘验现场、调查走访,专案组发现该系列案件系同一团伙所为,该团伙6人组织严密、分工明确,驾驶摩托车分两组从涟源出发至新化,在不同地段疯狂砸车窗玻璃实施盗窃。

快速捣毁

11月10日,通过多警种合成作战,民警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李某、颜某并将其抓获。11日,专案组加大追查力度,其余4名团伙成员陆续到案。至此,该砸车窗盗窃团伙被成功捣毁。

经审讯,该盗窃团伙在益阳市安化县、娄底市娄星区、新化县等地流窜作案达70余起。

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

依法严惩

目前,该团伙6人中,3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另外3人因未达到刑事责任年龄已被依法行政处罚并送专门学校进行专门教育,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民警提醒

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停车时,都不要在车内留有现金、手提包等贵重财物。同时避免将车停在偏僻和灯光昏暗的地方,最好停放在有专人看管、安防措施严密的停车场。

一旦发现车辆玻璃被砸、物品被盗,要立即报警,并积极提供证据,配合警方破案。

同时,提醒一些抱有侥幸心理的不法分子:违法犯罪念头不可有!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违法犯罪终将受到严惩!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