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岁老人上山摘猕猴桃受伤昏迷 消防队员和民警联手将他救下山

2020-11-13 13:56:50 作者: 72岁老人上

众人抬着老人下山

日前,栾川县消防救援大队鸾州大道消防站接到求助,在该县庙子镇庄子村附近的一座山上,有一位老人受伤被困。消防队员于荣斌与队友赶到山脚下时,发现山高林密,没有上山的路,车辆无法驶达,他们便带上救援装备徒步爬山。

“我们爬到半山腰时,遇到了老人的家属及民警。”于荣斌说,民警等人已用担架将老人运送了一段距离,老人已陷入昏迷,此时离山下的垂直距离还有约200米。担心老人受到二次伤害,他们将老人转移到软担架上并固定,然后沿着陡峭的山坡慢慢往下走。40多分钟后,他们成功将老人送下山,移交给急救人员,送到医院抢救。

于荣斌得知,老人今年72岁,系附近村民,当日下午,老人上山采摘野生猕猴桃。到了天黑不见他回来,其家属赶紧报警求助。民警与其家属上山寻找,才发现老人摔伤后陷入昏迷。因天黑视线不好,加上坡陡路滑,众人无法将老人抬下山,就向消防救援部门求助。目前,老人已经苏醒,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