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一农民工等公交怕弄脏座椅 一个随手动作暖哭

2020-11-13 10:00:32 作者: 郑州一农民工

11月10日,在河南郑州的一座快速公交站台内发生了及其暖心的一幕,一位农民工兄弟在等车的过程中做了一个小小的举动,让人看到后,心中倍感温暖,对其充满敬意。

当天上午10时左右,一位头戴黄色安全帽、身穿蓝色工作服的乘客在站台座椅上坐着等车,这时,一辆公交车进站,这位乘客起身离座准备赶车,刚跑出去两步又赶紧返回到刚才的座椅前,可能是怕身上带的泥土把座椅弄脏,顺手拿出口袋里的白色手套擦拭座椅,擦完后已经来不及赶车,只好站在一旁再等下一班车。

这一幕恰巧被在站台打扫卫生的站务长徐伟芳看到,徐伟芳主动上前向这位乘客表示感谢。乘客对刚才自己的行为解释道:“不用这么客气,我刚从工地回来,身上粘了一身的土,担心把座椅弄脏了,不擦干净,后边的人再坐上去多不好呀,没事儿的,我也不着急,错过了一班车,再等下一班车吧。”说完,这位乘客的脸上露出了淳朴的笑容。站务长徐伟芳听完后,顿时被这位勤劳淳朴、时刻为他人着想的品德所感动。当时,徐伟芳看到他手中水杯里的水所剩不多了,便主动顺手要过他的水杯,跑回工作间,接了满满的一杯热水送到他的手中。

“我当时被他的行为感动了,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表扬他,看到他水杯里面的水不多了,我就赶紧拿过他的水杯给他接了满满的一杯热水,天气凉了,他也能暖暖身子,他当时还有点不好意思,不停地向我表示感谢。我说这没什么,也是我的举手之劳。”站务长徐伟芳告诉记者。

看着这位乘客上了车,站务长徐伟芳的心里暖暖的。他们虽然穿着朴素,身上和鞋子上都是泥土和油漆印,但是他们有颗淳朴善良的心,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最朴实的闪光点。尊重,是对他们最好的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