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桂林分中心:资源大队辖区隧道发生事故,“一路三方”快速救援保畅通

2020-11-13 09:20:25 作者: [广西]桂林

2020年11月10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高速公路发展中心桂林分中心资源路政执法大队接高速监控中心电话报G59呼北高速资兴段同禾隧道内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此时,资源大队路政员正与交警、运营公司安全部人员开展路面联合巡查工作,路政员立即与交警、应急部门互通信息,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辆小轿车和一辆越野车发生轻微碰撞,占用在右幅车道上,因事故发生在隧道,视线相比隧道外较为昏暗,后方来车若无标志提示易引发二次事故。路政员立即分头行动,一人与交警、应急部门从隧道入口处摆放安全锥桶,并通知监控中心将右幅车道指示灯修改禁止通行,对过往车辆进行提示。一人与交警将车内人员带到安全地带了解事故具体情况。经了解,两车碰撞轻微,小轿车驾驶员认全责,两名驾驶员协商自行处理。并经路政员现场勘验,事故现场无路产损失,无人员伤亡。经过15分钟的紧张救援,为了能快速处置现场,尽快恢复正常通行,“一路三方”在确定两事故车能够正常行驶的情况下,事故车辆自行安全使离,道路恢复正常通行。

资源路政大队温馨提示广大司乘朋友,如遇紧急情况,请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及时拨打报警电话求助,切勿在车内停留。(审核:张琤供稿:赵沛)

(转自广西壮族自治区高速公路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