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路的小男孩在路边急哭了,蜀黍暖心助其回家

2020-11-12 16:05:40 作者: 迷路的小男孩

11月10日,沙坪坝区一小男孩放学后因坐错公交车而迷路街头,幸得沙坪坝区110快处队民警的帮助,小男孩平安的回到家中。

当日晚上8时许,沙坪坝区110快处队民警正在凤西路巡逻时,发现有一名十多岁的小男孩频独自一人在路边抹眼泪,见此情形,巡逻民警立即停车过去询问。经了解,小男孩上完补习班回家时坐错了公交车,到公交车终点站下车后才发现自己不认识路了,不知道该怎么回家。

民警立即安抚小男孩,并向其了解到他家人的手机号码和家庭住址。民警联系上小男孩的家属后,确定小男孩返程公交线路,其家属答应到公交车站接小男孩。民警将小男孩送上公交车上时又再三叮嘱公交车司机在路上多多照看。

大约30分钟后,小孩的家长电话告知民警已经在公交车接到孩子,刚接到电话得知小孩坐错公交车时,心里十分焦虑,幸亏有民警及时伸出援手,孩子才能安全到家,对民警的帮助表示感谢。

民警提示:家长平时在教育小孩的时候,除了注重小孩的功课,还应当培养小孩的生存能力以及应对突发状况的应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