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手影游戏、设计创意画……济南天桥区滨河幼儿园开展创意小小手主题活动

2020-11-09 23:13:39 作者: 玩手影游戏、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陈洋洋 通讯员 张鑫 济南报道

玩手影游戏、设计创意画……为了让孩子们更加了解身体部位,探索双手的秘密,近日,济南市天桥区滨河幼儿园开展了创意小小手主题活动。

在活动中,老师和幼儿共同交流分享了小手都有哪些本领。孩子们纷纷表示勤劳的双手能打扫卫生、画画、做手工、吃东西等,能用双手帮别人做事情,十分能干。

随后,老师向孩子们简单介绍了手形画的操作流程。孩子们用手摆出各种各样的造型,用画笔勾画在纸上,然后涂色完成作品。这种绘画方式使孩子在玩中学、学中玩,有效激发了幼儿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为了让孩子体验“特别的手”,在一个阴天的午后,老师还带领孩子们用手电筒将光照射在墙上玩起了手影游戏。该园老师介绍,手影游戏不仅能调动听、说、想等各种感官,还能发展手部肌肉群,而且常活动手指能开发孩子的右脑,促进左、右脑和谐发展。

另外,秋冬季节,各种传染性疾病风险增大,老师教孩子们用“七步洗手法”做好基础防护,养成正确洗手的良好习惯,预防疾病的发生和交叉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