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桑梓养育情,一片丹心助教育---著名企业家李银会董事长为我校师生作报告

2020-11-06 19:15:29 作者: 不忘桑梓养育

11月4日上午,我市绛县籍著名企业家、青海天佑德集团李银会董事长为我校师生作了一场精彩报告会。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石海勇、裴梁洁,天佑德集团副总经理丁永安和运城中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了报告会。

著名企业家、青海天佑德集团董事长李银会

李银会董事长是从河东走出的杰出人士,在北大研究生毕业后,从进入国企到下海经商,从最初的艰苦创业到如今的叱咤商海,他用一个农民儿子的坚韧和执着书写了一曲人生奋斗之歌。在国家公布的全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100名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名单中,李银会董事长榜上有名。如今,他旗下的青稞酒业也从最初的县级企业成为全国领先的知名企业,成为青藏高原的一张亮丽的名片。

在报告中,他从家庭背景、创业经历和生活感悟三个方面,将自己成长奋斗的历程向大家娓娓道来。李董事长说:对于特困学生的体会,我是深知其痛、深知其难、深知其苦的。如果缺乏社会的关注和帮扶,贫困有时候会毁掉一个人的志气和心灵,甚至毁掉一个人的前途。我对河东这片热土的深厚感情,对曾经帮助过我的父老乡亲和老师们的感恩,促使我在创业有点成绩之后,选择了“教育公益事业”,作为我这片绿叶对根的报答。2015年,“天佑德教育基金会运城助学项目”在家乡落地。每年基金会捐赠100万元,资助运城市部分市直学校及绛县优秀贫困学生以及因突发事件而处于极度困境的学生。2018年,天佑德教育基金会又启动了“运城中学对口支援绛县中学补助专项资金”,让绛县的同学可以直接享受到咱们运城中学优秀老师们的直接授课。这些,就算是我这个游子对家乡的一点点报答吧。

童年的穷困和不屈,发奋苦读的艰辛和勤奋,创业路上艰难的选择和不屈不挠的奋斗,事业成功后情系家乡所做的公益事业……他用朴实而又饱含深情的语言向现场听众介绍了自己一路奋斗和一路奉献的辉煌历程。他的报告深深感染了台下的听众,赢得了运中师生的阵阵掌声。同学们也被他的坚强意志和拼搏精神所激励,也被他的回报桑梓、奉献社会的大爱所感动。

校党委书记、校长刘智广讲话

我校党委书记、校长刘智广做了讲话。他说,多年来,青海天佑德集团董事长李银会先生凭借个人的才智和奋斗,在创业路上艰难探索,为国家做出了突出贡献。特别令人崇敬的是,成功之后,他不忘桑梓养育情,一片丹心做公益。到目前为止,天佑德教育基金已资助上千名优秀学子,奖励了几十名优秀教师。运中师生成为幸运的受益者。李银会董事长这种浓浓的家乡情、教育情令人敬佩。他是河东人民的骄傲,是我们运中人学习的榜样。他对运城中学的深情厚谊和卓越贡献,将永远激励着全体运中人自强不息、奋发向上、追求卓越、勇攀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