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名替考企图蒙混过关,仍被阎良交警识破

2020-11-04 17:22:05 作者: 冒名替考企图

2020年11月2日上午,在西安市阎良区机动车驾驶人科目一考场考试过程中,公安阎良分局交警大队民警周焱梅在核查一名叫钟某某的考生信息时,发现该考生面貌与照片不符,而且神情紧张,出于职业的习惯,民警怀疑该考生存在替考行为,随即进行询问,并将这一情况向大队领导和车管所长刘言言做了汇报。

“这很可能是一起替考案件,必须认真调查,严肃处理”。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惠建锋立即做出安排,抽调车管所所长刘言言协助调查。在询问过程中,民警刘言言、周焱梅发现钟某某神情异常,说话牛头不对马嘴,于是进一步加大对钟某某的调查力度。

钟某某起初一直称自己是广东人,不是本地人,但细心的民警发现,钟某某口音为本地口音,并且身份证显示考生钟某某是1995年出生,但是来参加考试的男子年龄明显偏大,并且无法回答身份证上的详细信息。

经过进一步询问,民警发现这名替别人考的考生真实姓名叫蔡某某(男,36岁,陕西临潼人),当天是顶替钟某某进行驾驶人考试,一旦替钟某某考试通过,蔡某某能得到200元的“好处费”。

当日,公安阎良分局交警大队将替考的蔡某某移交给关山派出所处理,蔡某某目前已被分局关山派出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当中。

公安阎良分局交警大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