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第五届上海国际诗歌节开幕

2020-10-16 16:42:31 作者: 2020第五

今天下午,第五届上海国际诗歌节在衡复艺术中心开幕。鉴于全球均面临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挑战,本届诗歌节以“天涯同心”为主题,凸显艰危时期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和珍贵。塞尔维亚著名诗人德拉甘·德拉戈洛维奇获得本届国际诗歌节“金玉兰”大奖。

因为疫情,德拉甘先生没有亲临现场,由塞尔维亚驻沪总领事代领奖。现场播放了德拉甘获奖感言的视频,著名朗诵家刘家祯朗诵了德拉甘的诗《一个朋友关于新冠病毒的建议》。

今年的国际诗歌节改变了往届的举办形式,充分利用互联网和数码、区块链等科技手段,通过“云端”线上信息传播的方式,线上和线下联动,在三天的活动日程中,受邀诗人们和上海市民一起,举办“天涯同心”诗人论坛、“海上心声”诗歌朗诵会、朵云书院旗舰店和思南书局诗歌店的观摩交流、以及“时间剧场:

(看看新闻Knews记者:周滢 编辑:沈佩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