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唯一一座不让游客拍照的桥,甚至还派有专人24小时看守,你去过吗?

2020-10-15 17:20:52 作者: 国内唯一一座

近几年,最受中国人喜爱的一项休闲娱乐活动无疑就是旅游了吧,不论男女老少在节假日的时候都喜欢出去走走看看,欣赏一番祖国的名川大山,体验一番别致的生活。然而,中国人出去旅游时最喜欢的一件事就是用手机、相机等设备拍照,他们希望在以后可以用照片回忆当时的情景和情感,这也是让人十分理解的,毕竟谁不想留个念想。

但是,目前在世界上其实有许多景点都是禁止拍照的,如印度的泰姬陵、圣彼得堡的琥珀屋、美国国会图书馆的主阅览室以及阿联酋的酋长宫殿等等,它们禁止拍照的原因有许多,大致都是害怕部分秘密泄露出去或者对景点的不尊重,所以去到当地观赏还是要尽量配合,否则可能被管理人员给哄出去。但是,在国内也有一个地方不让游客,奇怪的是这并不是什么景点而是一座桥,此桥还有专人24小时看守,你知道是哪座桥吗?

怒江大桥,其位于云南省怒江州泸水县六库镇,这是一座充满历史伤痕的桥梁,自通车开始就一直承担着两岸车辆通行的艰巨任务,至今已走过了近30个年头。怒江大桥于1988年开工建设,并且于3年后就通车使用,届时其超长的单空跨度排全国第一,也是六库城区唯一一座连接东西两岸的交通要道。如今我们看到的怒江大桥已经过许多次的维修加固,且为了保护它还曾派专人24小时看守,地位十分高。

然而,怒江大桥还是国内唯一一座不让游客拍照的桥梁,大家知道为什么吗?首先第一点就是出于对怒江大桥的尊重,据说当时为了建造此桥梁牺牲了许多战士,人们对怒江大桥有着崇高的敬意。并且,怒江大桥是国家的一处军事管理区,不允许拍照也是正常的。其次就是由于怒江大桥险峻的地理位置,桥梁周边都是高山且地质疏松,如果人人都停下来拍照很容易造成交通拥堵引发事故,十分危险。

如今怒江大桥已成云南一个十分著名的景点,许多对历史感兴趣的人都会特地去那观赏一番,可由于各种原因许多人都是匆匆看一眼就离开了,害怕对那里造成交通拥堵,且很少人会拿出相机来拍照,这点是十分让人欣慰的。现在老百姓的生活水平提高了,素质也有了相应的提升,对怒江大桥也会有对应的保护。

怒江大桥不是一般的桥梁,也希望大家经过的时候可以尊重它不要拿出手机拍照,并且不要逗留太久,让它继续为祖国贡献多一点时间吧。好了,各位小伙伴对于怒江大桥有什么想说的呢?你去过哪里吗?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