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上小偷翻窗逃跑 交警百米冲刺将其擒获

2020-10-14 21:18:02 作者: 公交车上小偷

一名小偷在4路公交车上扒窃,被失主发现后翻窗逃跑,结果没能逃出多远,就被执勤交警和过路市民给抓获了。

这是执勤交警和过路市民抓获跳车逃跑小偷的场面。10月11日中午11点多,交警符早源正在市区人民路华联路口执勤,突然,一阵急促的抓小偷呼喊声传来,符早源立即从路中央赶到路边询问情况。

从公交车上逃下来的小偷十分狡猾,他看到和平桥北侧濠河边上的树木较多,容易藏身躲避,于是,沿着濠河边的步行道,快速地向北跑去。机智的符早源心想:如果也沿着河边的路追过去,很可能追不上这名小偷。

由于对地形不熟,小偷跑到一个拐弯处时,以为前面无路可走,就返回到酒店后面的一条小路上,没想到,碰到正以百米冲刺般速度追赶过来的符早源。

在过路市民的帮助下,符早源将现场抓获的这名小偷交给了辖区派出所处理。当大家赞扬他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时,已有十多年从警经历的符早源谦虚地说,这是他义不容辞的职责。

据了解,嫌疑人武某某,今年45岁,来自淮安,是一名惯偷,目前公安机关已对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视频来源:南通新闻《新闻圈》 编辑:陈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