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快递存放处疯狂“扫货”,哈市“麻袋大妈”落网

2020-10-06 19:21:02 作者: 在快递存放处

来源:新晚报

近日,香坊某小区,一条“麻袋大妈”背走他人快递的视频在网上“流传”。视频中,大妈动作麻利,专挑摆在柜子上的大个快递下手,迅速装入随身携带的“麻袋”中,然后离开小区,随后业主们纷纷报警。

香坊公安分局接到报案后,新城派出所立刻展开侦查工作。但是仅有的一段视频,无法准确确认该女子的身份。办案民警对案发地周边进行大量的走访调查,寻找“麻袋大妈“的蛛丝马迹。

经过近两天工作

一位老民警提起

这个“麻袋大妈”和他前两年

打击过的胡某有些相似

这条线索给案件带来了转机,办案民警迅速调取了胡某的相关资料,通过与“麻袋大妈”进行对比发现,二人体貌特征相吻合,胡某有作案嫌疑。

10月4日晚8时许,在分局刑侦、网安等多警种的密切配合下,警方在胡某住所将其抓获,现场查获了部分被胡某偷走的快递及作案用的红兜子。

据了解,胡某曾因盗窃多次被公安机关打击过,刚刚刑满释放半年。经询问,胡某对其偷快递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胡某已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警方提示广大群众:快递要尽量当面签收,如果实在不方便当面签收,要让快递工作人员将其放在一个相对安全的地方,避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沈正伟 记者 王鸿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