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马拉雅艺术展在北京开幕 展品将10月中旬拍卖

2020-10-02 17:59:14 作者: 喜马拉雅艺术

9月27日,一场汇集古今绘画和雕塑的喜马拉雅艺术展在北京隆福文化中心开幕。该展览通过展出14世纪到18世纪喜马拉雅艺术精品与当代杰出艺术家艺术精品,展现古代与当代艺术家用作品进行一场“时空对话”。

现场展出的唐卡 中新社记者 杨可佳 摄

这次展览的不少展品均是首次公开亮相的珍品,特别是其中部分唐卡在博物馆也很难见到。其中,包括14世纪三十五佛唐卡;罗汉唐卡;莲花手菩萨唐卡3件;勉唐画派风格的吉祥天母坛城唐卡、叶衣佛母唐卡等。这些展品生动地展示了不同时期喜马拉雅艺术风貌。唐卡是喜马拉雅艺术重要的表现形式之一,通过艺术表达记录了那个时代广大劳动人民的生活。

据悉,应邀参加这次展览的当代艺术家包括有任哲、王晓昕、曹云、陈超、田保志、袁承江、陈德生等。其中,任哲创作的“朱雀、玄武、青龙、白虎”4座武士雕塑十分引人瞩目。

本次展览展期为9月27日至9月30日,期间,主办方还推出喜马拉雅文化沙龙、传统与当代对话、唐卡艺术鉴赏讲座等一系列活动。该展览结束后,所有唐卡展品将于北京古天一2020年拍卖会上进行公开拍卖,拍卖会将于10月14日至16日在北京中国大饭店举行。(记者刘美君)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