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剧场复苏演出季圆满收官

2020-09-27 08:43:03 作者: 全省剧场复苏

9月23号晚,泗州戏《杨八姐闯幽州》在蚌埠大剧院精彩上演,这也是全省十六市剧场复苏演出季的收官演出。

安徽省泗州戏剧院 演员 马燕

非常高兴地能参加这一次的剧场复苏演出活动,泗州戏是咱们安徽的地方剧种之一,正因为它的优秀和精彩被列为首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名录,接下来我们会刻苦地训练,把最优秀的作品展现给我们的观众朋友。

全省十六市剧场复苏演出季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团省委联合举办。活动于8月22号开始,9月23号结束,依次在各地市上演黄梅戏《红楼梦》、徽剧《徽班》、贵池傩戏《千年傩》、坠子戏《小包公》等22场各具特色的精品剧目,为各地群众,尤其是抗击疫情和防汛救灾期间涌现出的先进医疗卫生工作者、部队官兵、基层工作者和青少年带来了文化艺术盛宴。

淮北市杜集区南山消防救援站 政治指导员 陆嘉

演出非常地精彩,让我感受到了中国戏曲文化的魅力,让我们得到了身心放松,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投入接下来的工作。

蚌埠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科医生 王长海

这次抗疫我做了一点点成绩,我们国家和政府给我这么大的荣誉,深受感动,对我以后也是一个激励。

演出季期间,上演的剧目还通过“有戏安徽”在学习强国、央视频、抖音等平台同步直播,观看人数超过3000万人次。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处 处长何颂冰

我们一共在全省16市组织了20多个院团,一共是22台剧目,有大戏、小戏10多个剧种,应该说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走进剧场的观众有1万多人,收到了很好的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