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5期灯塔故事会《我的幸运一天》成功举办

2020-09-23 13:16:26 作者: 第95期灯塔

9月19日,第95期灯塔故事会活动在烟台图书馆儿童借阅区如期举办。烟台市儿童阅读推广人、烟台图书馆馆员徐雪忱老师与小朋友们一起分享了绘本故事《我的幸运一天》,带领小读者们开启了快乐有趣的绘本之旅。

《我的幸运一天》是一个幽默诙谐的故事,讲述了一只饥肠辘辘的狐狸撞上了一只送上门来的小猪,于是狐狸“幸运的一天”开始啦!谁知这一天却成了小猪“幸运的一天”……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活动开始,徐老师首先通过图片导入活动,带领孩子们一起观察图片,大胆的猜想“狐狸想要干嘛?它会对小猪说一些什么话?小猪又会说什么?“等引入绘本故事的主题。随后,徐老师利用PPT展示,结合肢体语言、场景模拟,带领孩子们一起共读了《我的幸运一天》。绘本中的精彩内容,让孩子们懂得面对困难时要冷静思考,积极想办法,孩子们听得聚精会神。

最后,在“我有好办法”和故事续编的互动环节中,孩子们充分发挥想象力,积极踊跃与老师互动,想到了很多出其不意的好办法,编出了很多有趣的故事情节。在一片欢声笑语的氛围中,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这个让人开怀大笑的故事告诉孩子:智慧才是战胜强悍敌人的法宝!故事情节正如《老子》里的一句话“祸兮福之所倚,福兮祸之所伏”。通过本次绘本故事的学习,不仅增强了孩子们在生活中的安全意识,还学会了在面对困难和危险时,要沉着冷静,用智慧解决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