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新泰市工业经济呈现企稳向好态势

2020-09-30 18:35:36 作者: 泰安新泰市工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30日讯泰安新泰市始终把工业攻坚放在首要位置,以“智能制造三年行动”为抓手,重点实施亩产效益评价,优选培育“双20强”,突出抓好工业经济运行,全市工业经济呈现企稳向好态势。

近日,记者在山东润通齿轮集团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看到,生产线上采用高精度的数控设备,配备了桁架式、关节式机器人,并通过科技平台和ERP企业资源信息管理系统、MES制造管理系统与智能化生产制造线相结合,将自动加工系统、物流系统、信息系统和软件系统有机结合,从而实现齿轮制造的精益化、智能化和信息化。

山东润通齿轮集团有限公司抢抓商用车“进位增量”机遇,扩规提能,在自动化建设、技改和新项目上持续增加投入,取得了明显效益。同时,我市智能化技改三年行动计划的实施和政策的落地,也坚定了该公司走智能化改造的决心。

山东润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一家依托产学研联合创新,深耕氨基葡萄糖产业链的企业,在氨糖生产智能化改造和技改扩产方面,获得了各项政策支持。其中包括承担了2017年绿色制造系统集成项目,享受了一系列的智能化改造奖补、贷款贴息奖补等政策,公司被认定为省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现代优势企业+人工智能”试点示范企业和两化融合试点企业,并通过了两化融合贯标。

润通齿轮和润德生物的长足快速发展,仅仅是泰安新泰市以智能制造为抓手,加快“百项技改、百企转型”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泰安新泰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到211家,企业上云注册118家,“135”智能制造“金字塔”模型经验全国推广,在全国产业互联网与数字经济大会上发布新泰工业APP。

记者 杨怀飞 赵振 庞珊珊 通讯员 薛新明 张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