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贤后卫子夫的悲哀:1儿3女命运悲惨,大女儿被腰斩,儿子自杀

2020-12-16 16:55:47 作者: 一代贤后卫子

卫子夫,我国前史出色女人之一,咱们应该不生疏,前不久各大卫视热播的古装前史大戏《卫子夫》也给咱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在剧中,咱们知道能成为汉武帝的皇后,卫子夫是我国前史上第一位具有独立谥号的皇后,卫子夫生了几个孩子呢?卫子夫的孩子当皇帝了吗?下面就由小编为咱们揭秘。

卫子夫是汉武帝刘彻的第二任皇后,也是我国前史上第一位具有独立谥号的皇后。卫子夫原为平阳公主家讴者。于建元二年(前139年)入宫,建元三年(前138年)封为夫人,元朔元年(前128年)立为皇后,征和二年(前91年)在巫蛊之祸中自杀身亡。谥思后,葬桐柏亭。身驻汉宫凡49年,在皇后位38年,育有一男三女。

卫子夫生了几个孩子?

卫子夫所生的四个孩子:戾太子刘据、卫长公主、诸邑公主、石邑公主。

卫子夫总共生了4个孩子

卫子夫连续给汉武帝生了三个女儿。后来,在公元前128年,她总算如愿地生下了儿子刘据。这时汉武帝29岁,现已登基十三年。母以子贵,已然陈皇后现已被废.卫子夫便被册立为皇后了。又过了六年刘据被立为太子。太子喜爱读书,汉武帝就在太子宫中盖了一座博望苑,供太子招纳文人。

卫子夫的孩子:卫长公主

卫长公主是汉武帝刘彻和皇后卫子夫的长女,汉武帝非常喜爱。前史记载是有两次婚姻,最终是由于巫蛊事情而被江充栽赃,被腰斩了,还有的说是发疯了。

卫子夫的孩子:诸邑公主

诸邑公主是第二个女儿,却也是受到了巫蛊事情牵连被处死的。

卫子夫的孩子:石邑公主

石邑公主有的人说是由于死于迷惑事情,可是也有人说石邑公主并非死于迷惑事情,可是切当的死因不详。

卫子夫的孩子:刘据

刘据是汉武帝与卫子夫的儿子,汉武帝也是非常喜爱这个儿子的,还命东方朔为长子刘据作《皇太子生赋》。在7岁的时分被立为太子。是一个深得民心的太子,可是却让一些官员不满。汉武帝建议以武力讨伐四夷,而太子是建议怀柔之策来平缓联系。

刘据由于迷惑事情遭到江充的栽赃,所以杀了江充,可是最终被逃走的苏文告到武帝面前,说其谋反,最终逃离长安自杀了。尽管说卫子夫是前史上比较有名的一位皇后,可是她的四个孩子的命运都是比较凄惨的,被腰斩、自杀,真的是让人非常的叹气。

卫子夫结局

卫子夫中年之后,年老色衰,常常无中徨有,成果,宫中鼓起巫蛊之祸,无数人惨死其间,皇后卫子夫和太子刘据便是巫蛊案中的最大牺牲者。

后来,汉武帝为了追思太子,在长安城内修建了思子宫,以寄予自己对卫氏母子的哀思。可无论如何,他的妻子,他的儿子,都死于他的一时糊涂和不辨是非。可叹卫子夫当年如此专宠,到头来竟落得个如此凄惨的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