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始天尊开大会,为何弥勒佛镇元子能参加,却没有请如来?

2020-12-10 08:56:48 作者: 元始天尊开大

西游记里的高人大能非常多,只不过大都不问世事专心寻求无上大路去了!而这些高人里又有一个实力强壮毫无敌手的人,他便是元始天尊!元始天尊尽管在西游记里呈现的次数不多,但实力是毋庸置疑的强壮,他是三清之首,功力不可捉摸!

这个元始天尊尽管实力很强,但却没有什么寻求权利的愿望,专心都在研讨混元道果!为此还常常开一些修行界的精英会议,能来参与这个会议的都是些凶猛人物,比如燃灯古佛、镇元子、太上老君等人!可是每次元始天尊开会时都没有约请西方的如来佛祖,反而是弥勒佛能够过来参与,这又是为什么呢?

要回答这个问题首要就要知道弥勒佛的布景究竟是谁?都知道在西游记里太上老君从前西出函谷关化胡为佛,而弥勒佛呢,又自称是东来佛祖,所以啊,这弥勒佛便是老君化胡为佛的那个。意思也便是,弥勒佛是太上老君的学徒,而太上老君又是元始天尊的师弟。这样一算下来,也便是弥勒佛是元始天尊的师侄,所以在教师的体面下,天然就能过来旁听一下这种高逼格的会议了!

而如来呢,身为五方五老之一,光位置就与元始天尊差了两层,实力不是很强,而且他自身仍是释教的当家人,所以这种会议天然就不会请他来了!也只要燃灯古佛和镇元子这种活了无数年,位置也很崇高的老妖怪,能有这种资历了!

总结来说,便是弥勒佛能参与是因为有布景,镇元子能参与是因为资历老,而如来呢,没有布景、实力又差点,天然就不被约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