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僧为何从不召唤土地公?如来说了一句话,沙悟净铭记于心

2020-12-28 15:22:54 作者: 沙僧为何从不

咱们都喜爱看《西游记》,看着看着很多人都会提出发现的问题。譬如在取经路上,为何都是孙悟空用金箍棒敲出土地公呢?莫非猪八戒、沙僧都不能喊出土地公吗?

先看猪八戒,他的前身是天庭的天蓬元帅,掌管银河六万水兵。除此之外,他的神兵九齿钉耙是太上老君亲身铸造,更是喊了漫天诸仙一同发力这才打造而成的。相对于孙悟空的金箍棒,猪八戒的九齿钉耙可所谓是极品。

尽管八戒后来被玉帝贬下天庭,但瘦死的骆驼比马大,猪八戒假设念动咒语再挥舞九齿钉耙敲一下地板,土地公必是必恭必敬地钻出来为八戒服务的。

这个说法就算是八戒自己也是认同的,当年高老庄的高太公喊了许多法师道士试图抵挡猪八戒,猪八戒是哈哈一笑:“睡着,睡着!莫睬他!我有天罡数的改变,九齿的钉钯,怕什么法师、和尚、道士?便是你老子有虔心,请下九霄荡魔祖师下界,我也曾与他做过相识,他也不敢怎的我。”

再看沙僧,他的前身是玉帝身边的卷帘大将,他可以手握武器、身着盔甲站在灵霄宝殿,腰间更是挂着一个明晃晃的虎头牌,凭仗这个虎头牌,沙僧能随意收支南天门,因而原文里有一句话是这样描绘沙僧的:玉皇大帝便加升,亲口封为卷帘将。南天门里我为尊,灵霄殿前吾称上。腰间悬挂虎头牌,手中执定降妖杖。头顶金盔晃日光,身披盔甲明霞亮。来往护驾我领先,收支随朝予在上。

奇怪的是,沙僧和八戒为何从来不呼唤土地公呢?咱们先看看当年孙悟空被压五行山下时,如来说了什么话。本来当孙悟空彻彻底底被制伏在五行山下后,如来念动了真言咒语,唤来了土地公。

如来这样说道,如若孙悟空饿了,就给他铁丸子吃,如若孙悟空渴了,就给他铜汁饮。如此五百年的时刻,土地公不知道喂了孙山公吃了多少铁丸铜汁。

铁丸铜汁是啥味道咱们没尝过,不过单单闻一下那锈铁味咱们就浑身起鸡皮疙瘩。可想而知,孙悟空这五百年里是有多怨恨土地公。尽管这是如来佛祖叮咛的,但孙悟空必定会迁怒于执行者。

所以在取经路上,假使世人遇到问题要找土地公,必定是孙悟空掣出金箍棒用力往地上狠狠砸去。八戒和沙僧心知肚明,此时的孙悟空心里甭提有多痛快了。

除此之外,当年在流沙河,观音喊了沙僧入伙一同去西天取经,当沙僧发现自己一不小心吃掉了唐僧前九世后,沙僧忍不住对自己的出息忧虑了起来,他竟然对观音说了这么一句话:“但恐取经人不得到此,却不是反误了我的出息也?”

可见在沙悟净心里,去西天仅仅为了自己有个好的将来,唐僧的安危底子不关他的事。沙僧#沙僧#关怀的,便是能很好地完结如来交给他的使命,以便可以出息似锦,步步高升。

如来交给沙僧什么使命呢?当沙僧到了大雷音寺之后,如来总算将沙僧的使命发布给观众:“沙悟净,爬山牵马有功,加升大职正果,为金身罗汉。”

难怪沙僧从来不呼唤土地公,他的一亩三分地便是爬山牵马,如来的这句话沙僧算是铭记于心了。各位朋友,你们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