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飞被害时,手下的18骑燕将为何不现身?原因有2点

2020-11-16 09:41:45 作者: 张飞被害时,

导语:张飞被害时,手下的18骑燕将为何不现身?原因有2点

刘关张三人是结拜兄弟,刘备发迹后一路对他不离不弃的关羽和张飞自然会得到重用。二人在随刘备征战时也立下了不少功劳。蜀国除了刘备外,就是这两人的权力最大,诸葛亮也比不了。关羽和张飞都有统领一路大军的权力。

作为统军大帅,手下一般都有亲卫队,比如马超有西凉骑兵,关羽有五百校刀手,张飞也有18骑燕将,这18人不是普通的士兵,就相当于现代的特种部队,虽然只有18人但是每个人武艺非常强,以一当十估计也不成问题,多次在险境中掩护张飞撤退。

我们可以看到曹操在逃跑的时候,身边也有亲卫队保护,平常这些人都是心腹。曹操的敌人那么多,难道就没有人想要刺杀他的,当然有但是亲卫队的存在保护了他的安全。而张飞死的时候,范疆和张达二人夜晚进入帐中就偷偷将张飞斩杀,不禁让人想问18骑燕将这个时候去哪了?

作为张飞的心腹,保护张飞的安全却在关键的时候掉了链子,为何在张飞被害的时候不现身保护?其实原因有2点。

张飞这18号手下被叫做18骑燕将,张飞自诩为燕人,应该是和他来自同一地方的人。书中有说,张飞在遇见刘备之前家中底子不薄,而且为人豪爽广交豪杰,要不然也不会和刘备结交为兄弟。18骑燕将应该是张飞在跟随刘备前就认识的豪杰,要么就是他自己在家中蓄养的护卫队。

张飞遇见刘备和关羽时大约是22岁,18骑燕将和他的年龄差不多大,到张飞死的时候已经五十多岁了,那么18骑燕将的年龄也不小了,加上几十年的征战生涯,活下来的也许都没几个,再担当亲卫队的任务已经非常不合理。第一点原因就是18骑燕将早已解散。

第二点就是18骑燕将,如果张飞愿意再挑选一批新人更换,也能维持下去,但是这么重要的精兵,可能并不承担晚上巡逻看门的任务,这样和他们的身份不符,张飞自己可能都没想到手下会谋害自己,所以放松了警惕。和关羽大意失荆州一样,张飞失了自己的命。你们怎么看?喜欢的朋友帮忙点个赞,有什么想法也可以在下方留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