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天河老龟把唐僧丢入水中,为何不怕悟空报复?你看这是谁安排的

2020-11-04 12:05:55 作者: 通天河老龟把

(蜗牛看西游第4707期)

文/蜗牛

西游中的唐僧就是如来心里的金疙瘩,捧在手中怕碎了,含在口中怕化了,好不容易把这个宝贝送到凡间去取经,如来还是不放心,为此还找来悟空等人去保护他,纵然唐僧在如来心中这么重要,也有不怕死的妖怪往上撞。

有人认为往唐僧身上撞的妖怪不在少数,可以说取经路上的妖怪就没有不对唐僧感兴趣的,但是这些人说到底也只是拿钱办事的小喽啰,都只是配合观音表演而已,属于纸糊的老虎,让他们抓唐僧可以,但真的让他们对他做点什么,他们是万万不敢起这样的心思的。

取经路上的妖怪不敢动唐僧,取经成功后唐僧遇到的这位老龟却堪称胆大包天。

唐僧从如来那里求取了真经后被八大金刚丢到了半路上,唐僧们被困在通天河急得直跳脚,当年他们不能横渡通天河,现在也无法做到,这时,一阵熟悉的声音传来,来人正是他们的老朋友——通天河的老龟。

悟空他们和通天河的老龟打过交道,当年悟空找来观音收走金鱼精后就原地待命了,他们师兄弟几个不能带着师父过河,那时候也是通天河老龟出现救他们于水火之间,老龟仗着灵活的身形穿梭于河面上,将他们送到河的对岸。

今日唐僧他们又一次面对这条湍急宽阔的大河,这位老龟又出来做好人好事了,只是,和当初的和善相比,这次的老龟就显得势力得多,路程已经走了一半,他忽然问曰:“老师父,我向年曾央到西方见我佛如来,与我问声归着之事,还有多少年寿,果曾问否?”

唐僧一听老龟的问题当场当机了,他这几日忙于面见如来,哪里的闲暇时间记他的事情,老唐支支吾吾半天也没有说出所以然来,老龟当场翻脸,直接掀翻了他们,唐僧顿时成了落汤鸡。

通天河的老龟只是个尚未修炼成人形的妖怪,为何敢这么对待唐僧呢?

因为他的背后有人撑腰,也可以说有人为他撑腰,这个人不是别人,正是如来器重的观音。

八大金刚不是故意将他们丢到半路上,这都是观音授意的,理由是八十一难还缺少一难。观音为何这么做呢?

当年观音没有在通天河灭了老龟,就是为了今日敲打唐僧他们。观音的意思很明显,纵使他们成佛又如何?到头来还是得记住观音的恩情,否则她随时可以对他们下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