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救过赵匡胤多次, 被人诬陷谋反, 最后赵匡胤只说两字

2020-10-29 11:17:04 作者: 曾救过赵匡胤

坐上皇帝这个位置很难,比它还难的就是坐稳这个位置。都知道如果你没有足够的能力,那么你就可能将会被别人从这个位置赶下去。当然,除了你自己所具备的能力,还需要能干的大臣来帮助你。在古代历史中,有很多的朝代之所以可以强大起来,其中与皇帝任用的大臣是分不开的。比如说唐朝的李世民,也是在很多武将的帮助之下,从而成功在玄武门兵变中取得了胜利。不过,其中有一个朝代,它的实力并不是很强大。

今天我们要说的也是这个朝代,它就是宋朝。大家对于宋朝最深的印象可能就是重文轻武,其次就是岳飞被人诬陷谋反,亦或是对于秦桧的谩骂。不过,我们也不能否认它也有伟大之处。我们都知道,一个新朝代是以牺牲无数士兵和百姓的生命而建立的。而宋朝的建立相较于其他朝代,还算是比较文明的,百姓死伤人数较少。开创这个朝代的人就是赵匡胤,他出身于军人家庭。在他出生的时候,红光照满了整个屋子,香味一直没有散去。长大之后的他,在骑马射箭上十分有天赋。

在后汉时期,他在一座寺庙里遇到了一位看相的和尚,和尚建议他往北出发。之后,他便投到了郭威的帐下征讨李守贞。在柴荣即位后,他掌管着禁军。在多场战役之中,他都成功取得了胜利。后来,他夺取了后周的政权,建立了北宋。在这其中,有一位武将曾救过赵匡胤。但是,最后他却落得了一个被杀的结局。这位武将就是张琼,他是宋朝的主力战将。他的力气非常大,在作战时又十分的果敢,不惧任何危险。在最初的时候,他只是后周军队里面的一名士兵,并且在赵匡胤的帐下。

他的骑射本领在后周非常出名,尤其是可以百步穿杨。所以在后周时期,由于作战英勇,成功受到了上级的赏识。在宋太祖跟随周世宗南征的时候,在进攻十八里滩砦时,被战舰围困。敌方一名士兵拿着盾牌靠近世宗,这个时候宋太祖命他射死这名士兵。当然他也没有让宋太祖失望,成功击中了敌方士兵,最后敌军也因此战败。之后,他随宋太祖去攻打寿春,敌军几次都差点射中宋太祖。在他看到宋太祖有危险的时候,他用自己的身体护住了宋太祖,而他却因为身中数箭而昏了过去。在大夫为他诊治的时候,有一支箭非常的难拔。之后,他便让大夫给他拿碗酒。在他喝完酒之后,他自己将那支箭拔了出来。此行为也惊呆了在场的所以人,他们都十分敬佩他的勇敢。

在宋太祖建立北宋后,也对有功之臣进行了封赏。对于张琼的封赏,宋太祖则是让他做典禁军,级别很高。当然,这也可以看出宋太祖对他的重视。但是张琼的脾气比较暴躁,十分的骄横。他擅长于打战,但却不适合与人打交道。也因为他的性格问题,他得罪了宋太祖身边的红人石汉卿,经常侮辱他。于是,石汉卿对他便一直怀着恨意,经常在宋太祖面前说他的坏话。一次,他诬陷张琼在家中养武士,很有可能是为了造反。宋太祖知道后,他只回复了两个字,那就是处死。于是,宋太祖也立即派人将他关入了牢中。没有过多的审问,张琼便被处死了。这也可见,帝王有时是真的很冷血。而在他死后,宋太祖才安排人去他的家中查看一下情况。最后得到的结果是,他的生活十分简朴,并没有造反的迹象。了解情况后的宋太祖也很后悔,便给他的哥哥升了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