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丕为何要赐死甄宓?赐死后,为何要在甄宓口中塞满秽物?

2020-10-21 13:38:41 作者: 曹丕为何要赐

三国乱世群雄逐鹿,红粉佳人战乱中也不过是棋子一般,英雄尚且不能决定自己的命运,更遑论美貌的女子了,三国时期出现了不少的佳人,但是真正有史可依的却是三国第一美女甄宓,这是确定真实存在的。

甄宓艳名远播,袁绍的二儿子得益于权势,先一步的将甄宓娶到了家中,两人的生活其实还算比较美满的,但在建安九年,曹操率军打下了邺城,曹操那点爱好大家都知道,早就对甄宓的美名如雷贯耳,自然是要见识一番的。

不巧的是他的儿子曹丕也有着同样的想法,曹丕还先曹操一步进入了袁府,见到甄宓的第一面就倾倒了,虽然此时的甄宓神色慌张,不施粉黛,曹操到来后,曹丕立即恳请父亲将甄宓赏赐给自己,当着这么多人,曹操也不好拒绝。

但是曹操看着这么个大美人说不动心不可能,他控制不了自己的爱好,据说曹操先是将甄宓带走了一段时日,之后才赏赐给了曹丕,嫁给曹丕之后,甄宓也尽到了自己妻子的责任,贤良淑德,把家里面打理的是井井有条。

这样的和谐生活一直到了两人的第一个孩,曹叡是两人的第一个孩子,也是一个早产儿,正因如此这个孩子出生后就流言不断,不是传和曹操有关系,就是说和曹植有关系,因为曹植也是将甄宓视为自己的知己。

曹植的《洛神赋》是赫赫有名,但很多人不知道,其实《洛神赋》还有别名《感甄赋》,曹丕是越看曹叡越觉得不爽,两人也慢慢地有了间隙,加上后来曹丕夺位,甄宓劝他多念兄弟之情,直接造成曹丕对她的厌烦。

这时候曹丕身边出现了一个女子郭女王,相对于年老色衰的甄宓来讲,她无疑更有优势,而且她擅长权谋,在曹植身边尽得宠爱,为了能够最后坐上皇后的位置,也是想尽办法构陷甄宓,虽然大作用没有,但也让曹植越来越没好印象。

曹丕带着郭女王去了洛阳,而把正妻甄宓放在了邺城,甄宓说心中没有幽怨是不可能的,心情不佳之下写下了《塘上行》,这可正中郭女王的下怀,添油加醋之下就变成了甄宓在怨恨曹植,甄宓被赐死了。

曹丕大怒之下下旨以秽物塞满甄宓口中,因为在民间传说中,用米糠等秽物塞满口中,会使人死后有冤无处伸,进而无法投胎,实在太过狠心,为什么好好的恩爱夫妻,最后却落得这么个下场,当真只是帝王无情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