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侠霍元甲的后人如今何在?

2020-10-11 15:15:56 作者: 大侠霍元甲的

今天我要跟大家说的是霍元甲子孙后代的故事

霍元甲的妻子是一位王姓女子,王氏和霍元甲结婚之后还给他生下了两个儿子和三个女儿。霍元甲出生在天津的一个保镖世家,霍元甲长大之后就继承了家族的一套拳法,后来还凭借这套拳法成了一位大师。

霍元甲曾凭借这套家族拳法打败了好几个国家的武士,还鼓舞了我国人民的士气,孙中山还曾这样评价过他:以武保国强种。霍元甲42岁那年在上海被人陷害,最终去世。霍元甲去世之后他的子孙后代们都住得比较分散。

霍元甲的小儿子名叫霍东阁,霍东阁于1895年出生在静海县的一个小村庄,大儿子名叫霍东章。当年霍东阁去南洋的时候,是带着霍东章的儿子霍寿嵩一起去的,霍寿嵩继承了霍家的医术。

霍东阁的儿子霍公正也和霍寿嵩一样成为了一名医者,霍公正是霍家后代中最有钱的一位,霍公正在泗水的市中心还有一套老房子,大概有五百平方米,当时还是用黄金建成的,后来霍公正一家从老房子里搬出来了,搬到了一个大别墅里,这个别墅的占地面积大约有一千平方米。

霍公正在别墅里还雇着司机、保姆和园丁,想想就觉得豪华。霍元甲的子孙后代几乎都没有从事武术工作的了,除了霍静虹,霍静虹是霍自正的侄女,霍自正是霍东阁的小儿子。

霍静虹去了天津的财经学院做武术老师,虽然霍静虹从事的是武术工作,可她打的却不是霍家拳,霍元甲大侠的后代都没有把霍元甲的拳法传承下去,而是一心只想着赚钱,想想也觉得挺遗憾的。

霍元甲一辈子都在打拳,可最后他的拳法却没能得到后人的传承,也是挺可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