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历史遗址太多,不小心你就会成为首位发现者

2020-10-11 07:16:14 作者: 这里历史遗址

历史长河中有无数遗址古城,但有一座城的名字是你绕不过去的,那便是伊斯坦布尔。这里遗址太多,不小心就会成为首位发现者。

博斯普鲁斯海峡的自然风光与历史古迹相映成辉,草地、树丛,片片翠绿;高楼、小屋,点点朱红。罗马帝国和奥斯曼帝国遗留下来的巍峨王宫,傍水耸立,古堡残垣,矗立岸边。在海峡的中段,两岸各有一个古堡,像一对威武的雄狮,昂首挺立。

蓝色清真寺内墙壁全部用蓝、白两色的依兹尼克磁砖装饰。巨大的圆顶周围有六根尖塔,成为伊斯坦布尔的地标性建筑。

建造蓝色清真寺没有使用一根钉子,而且历经数次地震却未倒坍。260个小窗、2万多块蓝色磁砖、地毯和阿拉伯书法艺术是重要看点。

图为马巴赫切宫,也称新皇宫。搭乘博斯普鲁斯海峡游船,很难不被面海的皇宫那615公尺长的壮丽大理石立面所吸引。

新皇宫宽广的大厅里有56根圆柱,装有重达4.5吨的巨大水晶吊灯,令人叹为观止。新皇宫华丽非常,水晶楼梯扶手、豪华水晶吊灯,各国君王赠送的礼物,将整个皇宫装点得金碧辉煌,极尽奢华。

圣索非亚大教堂与蓝色清真寺隔街相望。

镶嵌画“祈祷者”,备受称赞,索菲亚大教堂的精品。 镶嵌画是拜占庭历代帝王的名人谱,用黄金和宝石镶嵌而成,其精湛的工艺令后人赞叹不已。

气势宏伟的长方形石头建筑,上面巨大的穹顶,直径31米,离地面55米。底部四周有40个大玻璃窗,4座雄伟的拱门,是典型的拜占庭建筑。

皇宫门前的广场,游客坐在这里一边等候,一边欣赏博斯普鲁斯海峡的美丽景色。

夕阳西下时,伫立在博斯普鲁斯海峡边,当看见对岸的窗户在落日余辉的映照下射出点点桔红,这时你就会深深理解若干世纪前人们为何选择了这样一个非凡的地方,也会由衷地感叹伊斯坦布尔无愧为世界上最美丽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