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敏体质能否打新冠疫苗?接种疫苗引发的过敏是什么症状?

2021-04-05 17:19:07 作者: 过敏体质能否

  过敏体质能否打新冠疫苗?

  #过敏体质能否打新冠疫苗?#据新闻媒体报道,很多人都关心过敏体质能不能打新冠病毒疫苗?专家给出答案了!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中心副主任安志杰表示:现在目前的这个疫苗成分里边是不含抗生素的,所以,抗生素过敏是不作为接种禁忌的。

  对于一般的过敏,比如过敏性鼻炎、花粉过敏等,因为跟疫苗成分没有直接的关系。所以,所谓的过敏体质不是疫苗的接种禁忌。

  那么新冠病毒疫苗引发的过敏是什么表现?

  安主任回应: 真正疫苗过敏的比例并不是很高的,比较常见的是一些过敏性皮疹,可能一过性(一下子就过去)的,很快就恢复了。当然我们也监测到一些比较严重的一点过敏,就是过敏性休克,这个发生概率是非常非常低的,就是一般是百万分之一以下。

  以上就是【过敏体质能否打新冠疫苗?】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比特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