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足年龄或身高二者之一可享儿童票 具体规定是怎样的?

2021-02-02 17:28:02 作者: 满足年龄或身

  2月2日,针对儿童票优待按身高仍是按年纪的问题,交通运送部做出回应:满意年纪或身高二者之一的,公路、水路客运均可享用相关优待。

  满意年纪或身高二者之一可享儿童票

  交通运送部回复表明,交通运送部在公路、水路客运范畴现已建立了统筹年纪和身高规范的票价优待机制,先后印发《交通运送部 开展变革委关于深化路途运送价格变革的定见》(走运规〔2019〕17号)、《交通运送部关于做好<国内水路运送办理规则>施行有关作业的告诉》(交水规〔2020〕6号),清晰对契合条件的儿童供给免费乘坐客运班车(国内水路客运船只)或许客票半价优待(9座及以下客车在外)。

  其间,免票儿童的规模为6周岁(含)以下或许身高1.2米(含)以下;客票半价优待儿童的规模为6—14周岁或许身高1.2—1.5米。满意年纪或身高二者之一的,均可享用相关优待。

  下一步,交通运送部将持续辅导各地交通运送部分催促辅导路途水路客运经营者认真落实儿童出行优待方针,实在维护儿童出行优待权益。

  以上便是【满意年纪或身高二者之一可享儿童票】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重视比特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