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考虑赦免20多人含自己 这是什么情况?

2020-12-05 09:58:21 作者: 特朗普考虑赦

  据媒体消息,“特朗普考虑赦免20多人含自己”引网上关注热议。据悉,日前,唐纳德·特朗普总统正在向多达20名亲密伙伴发布先发制人的赦免权,甚至包括提前赦免自己。这是什么情况?

  据CNN3日报道,消息人士透露,特朗普觉得自己和家人受到了不公正的攻击。这位美国总统担心拜登上台后,司法部门会调查自己的家人。在特朗普离任前,预计会有大量赦免行动。自今年大选以来,白宫已召开多次赦免会议,详细讨论了将要赦免的人员名单。特朗普3名最年长子女和女婿库什纳,以及私人律师朱利安尼都是可能获得提前赦免的人。消息人士称,一旦总统做出决定,政府会迅速采取行动,甚至不需要通过司法部。

  部分共和党参议员认为,如果特朗普赦免其家人和助手,那就等于踩了“政治地雷”。据透露,特朗普或他的家人的赦免是没有必要的,因为他们并没有受到指控。共和党人担心提前赦免会被视为承认犯罪。佛罗里达州联邦参议员、共和党人卢比奥称,如果特朗普真的被指控犯罪,“我们会处理的”。

  据悉,特朗普身边的一些人担心,如果总统在最后任期赦免范围太广,可能会“污染”他的政治遗产,或者损害未来的竞选活动。目前,特朗普还没有就赦免做出任何决定。

  拜登周四在接受CNN采访时表示,自己对关于特朗普可能提前赦免助手和子女的报道感到非常担忧。他表示,担心特朗普这样做会“开创什么样的先例”,以及世界其他国家将如何看待美国这个“法治和公正的国家”。拜登强调,自己上任后不会干预司法部的工作,也不会下令发起对某些人的调查。

  有分析人士表示,特朗普如果发出提前赦免令,也会引起法律问题。

  以上就是【特朗普考虑赦免20多人含自己】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女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