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洁用拖把擦座椅是怎么回事?官方回应来了!

2020-11-25 17:29:52 作者: 保洁用拖把擦

  保洁用拖把擦座椅

  25日,#保洁用拖把擦座椅#引发关注。日前,有网友曝光一张“上海保洁用拖把擦座椅”的照片在网上引发热议,不少网友直言难以接受。

  对此,上海地铁回应称,当时有乘客反映车厢内有污渍需要清理,该保洁员以为仅需处理地面污渍,只携带了扫把、簸箕、拖把进入车厢。清理过程中,发现座椅上也有区域需要擦拭,因未带专用抹布,随即用拖把清洁座椅。目前地铁方已约谈该保洁员所属的保洁公司项目负责人。

  上海地铁表示,对站、车卫生保洁的作业流程、工具、质量标准等有明确的管理要求和规范,保洁人员应使用专用抹布擦拭车厢座椅。运营公司高度重视,立即约谈该保洁员所属的保洁公司项目负责人,要求第一时间对违规行为作出处理。公司将根据双方合同约定对该保洁公司进行相应考核。

  此外,运营公司已通知所有保洁合作单位从即日起开展全面自查自纠,重新开展全体保洁员工的标准作业流程培训,进一步加强对保洁人员的管理考核,确保按操作规范落实站、车保洁工作,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以上就是【保洁用拖把擦座椅】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女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