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多省份叫停家长批改作业 都有哪些省份?具体什么情况?

2020-11-11 12:07:41 作者: 全国多省份叫

  据媒体报道,11月10日,辽宁省教育厅在其官网公布《辽宁省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管理“十要求”》,明确要求教师必须亲自批改作业。

  报道称,要求指出,教师必须亲自批改作业,严禁家长、学生代劳。对于不按时亲自批改作业的教师,一律取消职务晋级、评先评优资格,学校校长取消评先评优资格。

  据媒体消息,经统计,从2018年至今,已有辽宁、浙江、海南、河北、广东、山东、贵州、广西、山西和陕西等至少十个省份教育部门出台相关文件“叫停”家长批改学生作业,有的地方明确定期开展作业督查,甚至将作业管理纳入绩效考核。

  全国多省份叫停家长批改作业

  专家指出,去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指出,杜绝将学生作业变成家长作业或要求家长检查批改作业,不得布置惩罚性作业。教师要认真批改作业,强化面批讲解,及时做好反馈。学校教师要求家长检查批改作业,把学生作业变为家长作业,是违反这一《意见》的,家长有权拒绝。

  以上就是【全国多省份叫停家长批改作业】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女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