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宁高速保通路段投用

2020-11-11 10:00:49 作者: 沪宁高速保通

  昨日投用的保通路。通讯员供图

  晨报讯(通讯员 杨亚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陈彦)昨天上午,随着沪宁保通路通过交工验收并投入使用,正在建设中的栖霞区马高路北延道路建设工程迎来关键节点,待明年该路段全线贯通后,江宁和栖霞间将再增一条新通道。

  据介绍,马高路北延工程起于宁杭公路(S122),终点接金马路,路线呈南北走向,工程采取地上加地下相结合的方式,以隧道形式下穿沪宁高速。该线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双向六车道。其中宁杭公路至沪宁高速段道路红线宽度45米、沪宁高速至金马路段道路红线宽度40米,全线设计速度50公里/小时。由于马高路以隧道形式下穿沪宁高速公路,项目需要通过拼宽南京收费站广场西侧道路,确保沪宁高速正常通行。

  此次投入使用的保通路段起点为白水河大桥,终点为收费广场西侧,全长530米。在施工过程中,项目承建方中交三航局建设者经过60个昼夜奋战,在不影响沪宁高速正常通行的有限作业区填筑30多层57000立方米灰土,摊铺20000多吨水稳料、7000多吨沥青料,安装交安设施,于11月4日完成全部施工任务,并在前日完成交工验收工作。沪宁高速保通路段投入使用后,为马高路北延项目隧道工程扫清最大障碍,隧道项目将于下周正式施工,也标志着整体项目施工进入快车道。

  记者了解到,马高路北延建设工程是紫东地区重点交通工程之一,计划明年底建成通车。届时,通过该道路将打通沪宁高速南北通道,打开麒麟片区和仙林片区的隔阂,为江宁和栖霞之间辟出一条新通道,不仅有利于进一步强化仙林、麒麟片区交通联系,也将对完善城市路网功能、改善区域出行条件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