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航空宣布裁员8500人 正式宣布重组 具体方案如何?

2020-10-21 14:11:25 作者: 国泰航空宣布

  据香港媒体10月21日报道,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航空业所造成的持续影响,香港国泰航空集团于21日公布企业重组方案。

  国泰航空宣布裁员8500人

  重组方案提出,国泰航空集团(包括港龙航空)将整体裁员8500人,其中包括5300名驻港员工,同时旗下港龙航空将停止营运。该重组计划即日生效。

  据介绍,削减的8500个职位约占国泰航空集团员工总数的24%。在这8500个职位中,未来数周将裁减约5300名驻港员工,另有约600名非驻港员工可能受到影响,但需根据有关地区的监管规定而定。由于近月实行冻结招聘及关闭若干海外基地等节流措施,其余2600个职位现已悬空。

  国泰指出,本次重组成本约22亿港元,将以公司内部资源拨付。目前公司已着手进行上述资本重组计划,推行了多项现金保存措施,包括暂停非必要开支、推迟飞机交付、推出特别休假计划及实施高级管理层减薪。预计本次重组将使集团于2021年每月减少约5亿元的现金支出。

  国泰航空集团表示,本次企业重组将保障公司的未来发展,尽力保留最多的工作岗位,同时履行对香港航空枢纽和顾客的责任。

  以上就是【国泰航空宣布裁员8500人】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女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