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聚餐致8死原因反转 真相竟是这样!!

2020-10-14 10:32:14 作者: 家庭聚餐致8

  【家庭聚餐致8死原因反转】日前,一则“家庭聚餐致8死原因反转”消息引发网友热议。据悉,家庭聚餐死亡事件,其中毒致死原因由此前报道的黄曲霉毒素超标“变更”为米酵菌酸引起的中毒。

  此前报道

  10月12日晚,黑龙江鸡西市鸡东县一家庭聚餐中毒已致8人死亡,其初判黄曲霉毒素的中毒致死,对此,专家们观点不一。经过流行病学调查和疾控中心采样检测后,在玉米面中检出高浓度米酵菌酸,同时在患者胃液中亦有检出,初步定性为由椰毒假单胞菌污染产生米酵菌酸引起的食物中毒事件。并标明该信息来源是黑龙江省卫健委食品处。

  资料显示,酵米面食物中毒是椰毒假单胞菌酵米面亚种食物中毒的简称。该菌产生的米酵菌酸是引起严重的食物中毒和死亡的主要原因,其耐热性极强,即使用100℃的开水煮沸或用高压锅蒸煮也不能破坏其毒性,进食后即可引起中毒,对人体的肝、肾、心、脑等重要器官均能产生严重损害。

  目前对米酵菌酸尚无特效解毒药物,一旦中毒,病死率高达40%一100%。

  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食品处发布公告提醒:

  1、预防自酿葡萄酒中毒。秋冬季大量葡萄上市,很多人喜欢自制葡萄酒,但自酿过程如果处理不当,会产生甲醇等有害的副产物。应尽量选择饮用正规商场出售的葡萄酒。

  2、预防酵米面食物中毒。不制售、不食用酵米面、酸汤子等发酵面米食品;制备发酵面米食品时要勤换水,保持卫生,要保证食物无异味产生。

  3、预防蘑菇食物中毒。不要自行采摘、食用野生蘑菇;采购食用菌必须到正规市场;一旦出现中毒症状,应当尽快催吐,同时尽快送到医院治疗。

  4、预防诺如病毒传播。由于目前尚未有疫苗可以预防诺如病毒,预防诺如病毒的传播应注意保持食物和饮用水清洁,饭前便后要用肥皂和水仔细清洗双手。

  5、预防扁豆(豆角)食物中毒。要把扁豆煮熟焖透,破坏其毒素,需水焯至扁豆失去原有的绿色、生硬感和豆腥味;炒扁豆时,应勤翻动,使其均匀受热。

  以上就是【家庭聚餐致8死原因反转】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女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