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旅游热门城市北京居首 假期旅游总收入115亿

2020-10-09 14:15:28 作者: 双节旅游热门

  10月8日,北京商报记者从北京市文旅局获悉,今年“双节”假期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998.2万人次、较去年假期增长8.4%,旅游总收入115亿元,较去年假期增长2.9%,跨省游、京郊游、夜间消费等都成为了京城文旅业复苏的重要引擎,北京市旅游收入增长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在“十一”假期北京旅游市场回暖的过程中,跨省游成为重要的驱动力之一。北京市文旅局表示,8天假期内,北京的跨省游快速恢复,北京市位居全国热门旅游城市榜首,旅游收入增长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双节”假期,北京游客接待量、旅游总收入实现了同比双增长。其中,外省来京游407.4万人次,较去年假期增长5.4%,旅游收入91亿元,较去年假期下降1.7%;市民在京游590.8万人次,较去年假期增长10.6%,旅游收入23.9亿元、较去年假期增长25%。

  业内专家分析,在我国加速经济内循环的背景下,当前北京的旅游产业结构已经出现显著调整,跨省游、京内游已逐渐成为带动行业复苏的主力业态,预计长假后京城旅游业回暖势头仍将持续强劲。

  以上就是【双节旅游热门城市北京居首】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女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