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十大银行排名 世界银行排行榜2019

2020-12-07 23:01:44 作者: 全球十大银行

  全球十大银行排名 世界银行排行榜2019

  银行在我们的生活中俨然已经成为了密不可分的一种金融机构,不管是在储蓄、还是贷款、以及理财投资都离不开银行。我们需要银行来节省资金,需要他们享受汽车或房地产贷款的巨大利益,甚至是我们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以便在我国内外交易金额。那么你知道全球排名前十的银行分别是哪些吗?在最新的银行家杂全球1000强银行中,中国工商位居第一!

  全球十大银行最新排名

  1、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是1984年1月1日成立的,总行在北京的复兴门内大街的55号,是隶属于中央管理的大型国有银行,如今中国银行能够成为世界十大银行最新排名第一是因为中国银行的业务已经发展到全球532万公司和4396亿个人客户,可见它的业务范围是非常的广的。在银行界中,中国工商银行的总资产、营业规模、市值以及盈利全都是第一,这么看来,他排名世界第一也是实至名归了。

  2、摩根大通

  摩根大通于2000年由大通曼哈顿银行及J.P.摩根公司合并而成,并分别收购芝加哥第一银行和贝尔斯登银行和华盛顿互惠银行。摩根大通是一家跨国金融服务机构及美国最大的银行之一,摩根大通的总部在美国纽约,总资产达到了2.5亿美元,总存款达到了1.5亿美元,占了整个美国存款总额的25%,分行达到了6000多家,是美国最大的金融机构之一。

  3、中国建设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拥有这非常广泛的客户资源,并且和多家大型的企业以及集团都达成了战略合作,营销网也是遍布全国的各个区域,中国建设银行成立于1954年10月1日,是中国中央管理的大型国有银行,隶属国家副部级单位,中国建设银行主要经营储蓄、贷款、基金、租赁、信托、人寿、财险、投行、期货、养老金等多种业务。

  4、中国银行

  中国银行是中国唯一持续经营超过百年的银行,也是中国最国际化和多元化的银行,中国银行的机构也是遍布全国,旗下更有很多子公司,包括中银国际、中银投资、中银基金、中银保险、中银航空租赁、中银消费金融、中银金融商务、中银香港等控股金融机构,中国银行是孙中山先生批准的,在1912年的时候正式成立,跟建设银行一样隶属于国家副部级单位。在世界十大银行最新排名中排第四。

  5、美国银行

  美国银行是美国资产最大的商业银行,说到美国银行的成立还要追溯到1784年的马萨诸塞州银行,这是美国第二个历史最悠久的银行,在2002年的时候美国第一大银行美洲银行正式更名为美国银行,美国银行的主要经营业务是针对个人和企业的存放款业务,重点是在加利福尼亚州,国际业务就包括一些国际金融保险,如今它的营业收入也达到了百万美元。

  6、中国农业银行

  中国农业银行是中央管理的大型国有银行,隶属于国家副部级,是中国金融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提供各种公司银行和零售银行产品和服务,同时开展金融市场业务及资产管理业务,业务范围还涵盖投资银行、基金管理、金融租赁、人寿保险等领域,2017年度全球500强品牌榜单,中国农业银行排名第34位,2018年《财富》世界500强排名第40位。世界十大银行最新排名中第六。

  7、花旗集团

  花旗集团的总部位于美国纽约市,为世界上最大的银行及金融机构之一,花旗集团是当今世界资产规模最大、利润最多、全球连锁性最高,业务最广的金融服务集团,花旗集团是美国第一家集商业银行、投资银行、保险、共同基金、证券交易等诸多金融服务业务于一身的金融集团。合并后的花旗集团总资产达7000亿美元,净收入为500亿美元,在100个国家有1亿客户,信用卡发行量约6000万张。

  8、富国银行

  富国银行是在1852年成立于美国纽约,是一家多元化的金融集团,总资产达到了12000亿美元的资产。富国银行最大的利润空间就是在它的交叉销售上,它的分支机构都不叫分行,都叫商店,它可以向一个公司客户推销5.3个金融产品,向个人客户平均推销4.6个产品。这种交叉销售的模式大大提高了美国富国银行对客户资源的利用能力,实现了效益的最大化。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