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政府将维持对华强硬贸易立场

2021-03-03 11:51:31 作者: 拜登政府将维

现在美国总统现已从特朗普换成了拜登,而我们关于中美形势也是十分的注重,要知道中美联系是当今国际上最重要也最被注重的双边联系,那么拜登对华情绪是怎样的呢?据了解拜登政府将保持对华强硬交易情绪,下面就跟见识坊小编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拜登政府将保持对华强硬交易情绪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3月1日宣布题为《美国政府称将对我国交易做法采纳强硬情绪》的报导称,拜登政府当地时间周一表明,它将全面检查对华交易方针,动用“全部可使用的东西”应对北京方面被指存在的所谓“不公平交易行为”。

报导称,现在,由特朗普政府发动的、对每年约3700亿美元我国输美产品加征的关税固不自封。据估计,拜登政府会保存这些关税,以此为筹码迫使北京恪守交易协议条款。

美国会要求总统每年发布交易议程和陈述,这给了美国政府一个机会来具体论述其交易方针。

在最新陈述中,美政府表明,依照拜登总统从前说明的“以工人为中心”的交易方针,政府将与工会和其他工人维权安排“广泛触摸”。

另据路透社华盛顿3月1日报导,美国总统拜登提名的交易代表人选戴琦3月1日表明,她将致力于冲击我国的一系列所谓“不公平”交易与经济行为,并寻求将我国的检查准则视作交易壁垒。

报导称,继上星期到会提名承认听证会后,戴琦在对参议员们的发问作出的书面答复中表明,她将寻求使用上一任总统特朗普与我国达到的第一阶段经贸协议中的履行商量程序,来保证美国的知识产权得到维护。

美国换届,换汤不换药?

拜登还未上台之际,国际上有声响猜想拜登就任后或将改进中美联系,戏剧性的是,拜登一上台对华情绪便展示了与 特朗普时期如出一撤的论调,拜登政府不管是新任的国防部长,仍是新任 国务卿,乃至拜登自己在演讲时,都称中方是美方所面对的最大应战,乃至还声称必然打败中方。

值得注意的是,在近期举行的G7集团峰会上,不只再三烘托最大的要挟和应战是来自于中方。一起,拜登还振臂一呼,表明期望盟友之间可以团结起来一起应对中方。

由此不由令人感叹, 该来的仍是来了,美国政府换届不过是“换汤不换药”,此前特朗普政府所造就的中美严重,在拜登时期不只难以得到改进,乃至还进一步加重。拜登作为美方政坛老将,与特朗普不同的并非是对华情绪,而是更懂得撮合盟友参与“反华”阵营。

拜登对华情绪忽然改变

出人意料的是,近来拜登对华情绪突变!依据我国青年网所报导,拜登在参与慕尼黑安全会议上,谈及中美联系时,声称美国不会再寻求回到“暗斗的死板阵营”中,并表明将会在一些国际问题上与中方打开“协作”。特别是在疫情与环保方面,美方将会与国际社会一起努力。

拜登的表态火速引爆国际言论,国际各国捕捉到其间不寻常的信号,猜想这或将意味着拜登政府对华方针有所改变。还有不少人以为,在打开一系列国内外方针之后,拜登政府不得不正视实际,平缓与中方的联系。

而这也映证了 基辛格判别真准,上一年拜登还未上台之际,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便喊话拜登,美国有必要为日渐剧烈的中美抵触“设限”。假如拜登及时“听劝”,中美联系能否迎来新面貌,还将拭目而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