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不开福利院的日子

2021-03-03 12:45:30 作者: 离不开福利院

王左珍照料飞飞洗漱。

飞飞在玩球。

飞飞在画画。

王左珍给飞飞讲绘本故事。

3个月后,飞飞(化名)又回到杭州市萧山区社会福利中心。

她就是在这儿被妈妈领走的。二零二零年十月16日,飞飞的妈妈陈青(化名)因涉嫌偷盗罪被杭州市公安局萧山区分局刑事拘留,飞飞被送至福利中心寄养。陈青被取保候审后,才在民警伴随下接回飞飞。2021年2月7日,陈青被拘捕。这个6岁的女孩儿又一次被送回了福利中心。

记者从杭州萧山区公安局分局了解到,在此之前,2009年8月,陈青曾在广州越秀区、杭州江干区被判刑。但陈青是飞飞仅有能够依托的亲人。将飞飞送往福利中心前,警方依据陈青供给的信息未找到飞飞生父,又联络到陈青住在山东的爸爸妈妈和哥哥,但家人都不乐意暂时抚育飞飞。

她就这样一次次收支福利院。福利中心护理员王左珍担任照料她。她奉告王左珍,除了萧山区社会福利中心,自己还在其他福利院日子过。

记者从杭州萧山区公安分局了解到,29岁的陈青至今没有处理户口,这次被拘捕时,她正和飞飞住在酒店。没人知道,飞飞此前和母亲阅历了怎样的日子。

1

2021年的新年,飞飞是在酒店和王左珍一同度过的。

2月7日,萧山区公安局分局将陈青拘捕后,联络区民政局,区民政局决定将飞飞送到区福利中心进行暂时安顿。依照疫情防控要求,飞飞入院前,需在指定阻隔点阻隔满14天,核酸检测成果阴性无反常后,方可处理入院手续。

区民政局的作业人员当日组织飞飞进入区阻隔点会集阻隔,并组织护理员王左珍来照料飞飞。房间里有两张床,两人每日日子在一同。

除了照料她的日子,王左珍也教飞飞画彩虹、兔子,给她讲故事,教她认字。在王左珍眼里,飞飞聪明明理,爱笑,但从未听她提起过家人。刚到宾馆时,王左珍发现飞飞总爱玩手机,后来才知道,那是妈妈留给她的。

二零二零年十月16日,差人接到商场作业人员报案称有人偷盗,萧山区公安分局对陈青采纳刑事拘留,那时,飞飞也在现场。民警随后联络到陈青的父亲陈胜全(化名),期望他能将飞飞接回家,但陈胜全不乐意。

陈胜全说,陈青和家人联络冷淡。小学四年级的时分,她从山东济宁跑到青岛,由于偷盗被“逮起来了”。陈胜全把陈青接回家,关到屋里,陈青开窗户跑了。后来,陈青又在徐州偷盗,被陈胜全接回家关了一周,又跑了。

他再次得知陈青的音讯是七八年前,杭州民警给他的家人打电话,说陈青因偷盗被拘留,第二天,他打电话给民警,民警称陈青已被开释,陈青再次失联。

二零一八年十二月,陈青在杭州江干区因偷盗被刑事拘留,接到民警电话时,陈胜全正在新疆打工,得知女儿尚在人世,他说自己挺高兴。民警期望他当即赶去杭州处理,但陈胜全耽误了几天,到杭州时陈青已被关押到看守所,飞飞也被送进福利院。

陈胜全赶回新疆,跟民警说,等陈青被开释,让陈青跟他联络。但陈胜全说,陈青出狱后并未联络他。

二零二零年十月,萧山区公安局分局民警又联络陈胜全,奉告他陈青偷盗,让他补偿经济损失,让陈胜全接飞飞回家,但陈胜全不认飞飞。传闻补偿后也不能将女儿接回家,陈胜全不乐意再去杭州,“我现已去过一次了,没有成果。”他奉告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陈胜全说,陈青曾跟他说自己没当地住,没钱吃饭,跟他要钱,陈胜全曾给她转账,之后陈青又找他和亲属多次要钱,陈胜全很气愤,把陈青微信删了。

其间,陈青曾发给他一张飞飞的相片,飞飞站在一片小树林里,戴着粉色帽子,穿戴粉红色羽绒服,白白的脸蛋上显露笑脸。但陈胜全并未过多干预这个外孙女。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