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女性健康 温暖牵动全球”第二届全球多中心远程协同手术保子宫公益行动在渝举行

2021-03-03 12:44:04 作者: “聚焦女性健

3月2日,坐落重庆两江新区的超声医疗国家工程研讨中心,联合世界微无创医学会以及国表里128家医院,在渝举行“聚集女人健康 温暖触动全球”第二届全球多中心长途协同手术保子宫公益举动,长途协同协助128名子宫肌瘤、子宫腺肌症女人施行“无创伤”的聚集超声融化手术,并进行手术直播。

3月2日,“聚集女人健康 温暖触动全球”第二届全球多中心长途协同手术保子宫公益举动在渝举行,长途协同协助128名子宫肌瘤、子宫腺肌症女人施行“无创伤”的聚集超声融化手术,并进行手术直播。(供图)

活动中,超声医疗国家工程研讨中心使用聚集超声融化手术及全球长途协同服务中心等,在全球疫情局势仍旧严峻的情况下,打破时刻和空间的约束,与国表里128家引入海扶刀®聚集超声肿瘤医治体系的医院互联互通,用我国原创的聚集超声融化技能协助128名子宫肌瘤、子宫腺肌症女人施行无创的医治。

据超声医疗国家工程研讨中心主任王智彪教授介绍,举行全球多中心长途协同手术保子宫公益举动,旨在经过手术直播、公益举动展现微无创医治技能,传递微无创医治理念,呼吁女人做健康榜首责任人,最大程度的维护器官完好,削减因医治带来的损伤。此次公益举动相较于首届公益举动,不仅在从前基础上,调集了全球更多的医院参加,参加的医院较去年增加了80余家。还将一日公益举动延展为全年性的公益举动,精准关爱更多女人。未来,跟着聚集超声融化技能、临床计划等愈加老练,使用更广泛,咱们将调集更多的社会资源,协助更多有需求的人。

英国牛津大学丘吉尔医院、西班牙巴塞罗那大学隶属特拉萨医院、韩国安洁洛特女人医院、新加坡斐瑞医院、埃及海扶微无创中心、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遂宁市中心医院、遂宁市中医院、重庆海扶医院等国内世界128家参加公益举动的医院标明,在疫情局势下,这种医师和患者不直接触摸的手术,是一种人性化的医治手法,可大大下降手术过程中医患的感染危险。

活动现场,我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协和医院妇产科声誉主任郎景和,英国牛津大学副教授、世界微无创医学会主席大卫·克兰斯顿,超声医疗国家工程研讨中心主任王智彪教授,欧洲妇科内镜学会(ESGE)前主席、德国妇产科学会微无创委员会前主席鲁迪·里昂·德·王尔德,世界妇产科联盟(FIGO)委员会成员菲利普·德刚,意大利生殖和围产期医学中心主任吉安·卡洛·迪·伦佐经过云连线的办法进行顶峰对话。

大卫·克兰斯顿说,跟着医学技能的展开,咱们很快乐地看到多种疾病有了新的微无创医治办法,子宫肌瘤特别如此。许多研讨标明,子宫切除术会导致部分女人郁闷,并掠夺其怀孕成为母亲的时机。比较之下,聚集超声融化手术是一种有用的、安全的、无创的且可重复的医治办法,而且临床数据标明有利于医治之后的怀孕,为患者带来了巨大的优点。在抗击新冠疫情的特别时期,聚集超声融化还供给了一条更为安全的医治途径。

王智彪标明,近21年的聚集超声融化医治数据显现,前期因为技能处于原创阶段,前10年的年医治量约为160例,而近11年,技能、商场日趋老练,聚集超声融化手术医治量急剧攀升,其间以妇科良性肿瘤为主。虽受新冠疫情影响,但与传统手术比较,聚集超声融化手术二零二零年医治量仍到达二零一九年的80%,可见其共同优势。

据了解,聚集超声融化手术(FUAS)是源自重庆的我国自主立异技能。这种无创医治技能能够让医师在手术室操作台移动鼠标,操控超声医治头发射超声波医治疾病。患者只需趴在医治床上就能承受医治,还能听音乐或看电视剧,不必忍耐开刀的苦楚。

据了解,现在全球已有29个国家和地区的医院引入海扶刀®聚集超声肿瘤医治体系展开聚集超声融化手术,截止二零二零年底已医治患者近17万例。在二零二零年疫情困难时期,在世界上聚集超声融化手术让新加坡、阿根廷、西班牙、英国、韩国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4000名女人保住子宫,在国内让近20000名女人的子宫免受损伤,并诞生了200多名海扶宝宝。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