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名千里寻医除“顽石”

2021-03-03 12:42:03 作者: 慕名千里寻医

大江网/赣州头条客户端讯 通讯员黄永明报导:近来,从广西省前来求医的梁先生(化名),将一面锦旗送到赣州市人民医院泌尿外科,上面书写着“千日结石,日间铲除,精深技能,温馨服务”十六字。据悉,前段时刻,梁先生在网络上,偶尔看到赣州市人民医院的经尿道输尿管软镜智能控压招引碎石取石术,了解到该术式经天然腔道清石率及安全性极高,便毫不犹豫地战胜行程困难,跨过千里来到赣州市人民医院求医。

梁先生3年前体检发现右肾结石,一向未处理;半年前重复呈现右侧腰部痛苦,酸胀不适,影响工作和日子,奔赴各地求医。梁先生考虑到各医院引荐的行为腰部的经皮肾镜取石术不只要在肾脏打一个洞,存在出血危险,术后还需要长期的歇息,一向优柔寡断。

入院后经过查看,门诊CT提示梁先生结石坐落肾中下盏,质地坚固,为多发性结石,结石散布杂乱,主体最大长径超越3cm,手术难度大。但梁先生希望一次性把结石悉数铲除和取出,赣州市人民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宋乐明带领团队对梁先生进行具体的术前评价后拟定了精密的手术方案,组织梁先生入住日间医疗科,决议行日间手术即入院24小时内展开手术。在宋乐明教授的指导下,由朱伦锋副主任医师主刀,仅用了65分钟,即成功处理了超越长3cm的3年杂乱肾结石。

千里求医来源于信赖,手术作用是最好的回馈。梁先生恢复得非常好,术后6小时就可以进食、下床活动,复查腹部平片显现手术作用非常好,感染目标均未见反常,术后第一天就办理了出院。出院前,为表达感谢之情,梁先生为泌尿外科送上了锦旗。

为培养人才,推行技能,更好的服务更多患者,泌尿外科术中还对该手术进行了录播,经过线上转播,一天已超越2000的阅读学习量。

现在,经尿道输尿管软镜智能控压清石取石术是当时医治上尿路结石比较“抢手”的手术办法,术中使用智能控压清石体系,监测与操控灌注流量及肾盂内压力,较大程度的避免了出血、感染等并发症的产生,可组织日间手术,缩短了住院时刻,减少了住院费用。赣州市人民医院是该手术的发源地,名声远扬,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外省市患者景仰到赣州市人民医院就诊,梁先生仅仅很多患者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