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齐乡村文化艺术短板 色彩成就小小梦想

2021-02-07 11:58:52 作者: 补齐乡村文化

“我十分喜爱画画,传闻城里的小朋友课后可以参与各式各样的爱好班,但是我家园没有这方面资源。上了学姐的绘画课,我学了许多艺术常识,长大我也要像学姐相同,用艺术改动家园的相貌。”这是墨城湖小学一位同学参与了绘画艺术活动后的留言。

艺术育人(Art For All)社团建立于二零一九年由23名成员组成,社长张馨心就读于美国橙县的圣塔玛格丽塔天主教高中。馨心从小酷爱艺术,她深信艺术是发明美好日子必不可少的部分。疫情期间,各地的小朋友居家上课,因为长期触摸不到同龄人,无法和同龄人一同游玩,对学生的心理健康的影响很大。为给居家上课的小朋友带去高兴,社团发起了“颜色成果愿望——涂色本”项目,馨心向社团成员征集了73幅著作,从中选出了33幅最具含义和代表性的著作,并修改成40页的涂色书,发放给当地福利院和社区的小朋友,丰厚他们的居家日子。

墨城湖小学六年级4班的同学展现自己的涂色著作

改变思路和重心

许多社团成员来自国内遥远村庄,近年来,跟着脱贫攻坚的成功,许多村庄一改曩昔的贫困落后,建起新的校舍,根底教育得到有用处理,但文明艺术资源匮乏,和城市比还有很大距离。所以社团决议改变思路,把作业重心向村庄歪斜,把自己学到的常识,共享给更多的村庄小朋友,激起他们关于艺术的爱好与酷爱。这也表现了社团建立的初心:“作为一个好的艺术家需求的不只是技巧和操练。而是运用自己的著作去影响别人,使别人更好的了解艺术和具有对艺术的见地” 。 (Being an artist is not about how good you are. It is about how you utilize your work to make others feel inspired)

馨心为惠州崇雅实验校园线上涂色说明活动制造的活动海报

第一站顺畅成功

馨心联合郑嘉奕和朱玉露首要挑选了几所遥远村庄的小学,以艺术育人社团的名义向校方提出了授课请求,很快,她们的计划书和教育计划得了校方的欣赏和全力支持。2021年 1月1日,馨心和玉露为广东惠州崇雅实验校园的30位同学带来了第一场线上涂色课程。课前为参与活动的同学们打印了完好的涂色书,提早发放到了每个同学的手里,并为没运用过线上会议室的同学们设置了会议提示和专属的会议链接,便利参会的同学们准时上线,全校同学可以同步进行艺术创作。尤其在最终的问答环节中,同学们对艺术创作、美国文明以及留学日子都表现出稠密的爱好。

馨心为诸暨墨城湖小学涂色说明活动制造的活动海报

直播条件受限来了个下马威

第一站的课程的成功给了社团极大的鼓动,所以馨心和嘉奕及时策划了第二站。1月6日在浙江诸暨墨城湖小学敞开了线上线下混合形式的艺术课程。一上来因为校园网络和设备的缺乏,给讲课来了个下马威,班主任叶教师把手机靠在讲台上播映声响,并独自把ppt投影到大屏幕上,这才处理了现场同学和远在洛杉矶的馨心实时交流,呈现了30多个小朋友呈现在一个直播面画里的心爱局面。课后,不少同学表明这一个半小时的英文聊天和绘画课程让他们体会到了不相同的学习气氛,对艺术和美国文明都有了更充分的了解。

因为短少音响和摄像机,班主任叶教师只能把手机靠在讲台上播映声响,并独自把ppt投影到大屏幕上

到现在,艺术育人社团制造的绘画教育视频,制造的绘本共发放70余册(美国当地分发了40本,国内30本);制造教育视频17个(艺术教育8个,介绍社团1个,答复小孩子问题和介绍美国文明8个),总点击率1000多。在谈到社团的未来规划时,馨心说,一是期望筹措点资金,用于持续印制绘本,共享给更多有需求的小朋友,为遥远村庄的小朋友捐献画笔。二是适当在具有必定英语根底的高年级课程中,运用全英文授课。这也是前期我们的反应得来的主张,国内许多小朋友表明出对美国文明艺术以及留学日子的爱好,他们相同需求具有更宽广的世界视界。三是持续向国内遥远地区和村庄歪斜,用艺术感染心灵,用颜色成果愿望,让村庄小朋友和城市小朋友相同去寻求自己的艺术愿望。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