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酒“回家的礼物”主题短片浓缩满满的中国式年味儿

2021-02-05 12:02:59 作者: 习酒“回家的

过了小年才是年!时至腊月二十四,春运正如火如荼进行中,各地“年味儿”逐步出现出来,我国年的滋味并没有被新冠疫情阻挠,不管“就地新年”或是依照防疫要求正常归乡的游子们,对新年的期盼现已出现,并开端和亲友们一同收购年货了。白酒作为我国新年必不可少的饮品,始终是新年文明的一种标志,它也常被游子们视作最好的奉送佳品。每年新年前夕,各大商超、电商途径的白酒都会成为热销品,白酒似乎是我国式年味儿的“榜首代言人”。

近来在央视播出的一条贵州习酒关于“回家礼物”的新年短片,咱们从镜头中能看到异乡游子对家园和亲人的怀念之情,看到我国人对“我国年”家庭团圆的注重程度。

在我国,白酒文明与任何国家的酒文明都不相同,其间要害的一环在于新年。白酒之所以被看作是年货收购中的“重头戏”,是由于它与每个家庭一年一次的大聚会不可分割,这股极为厚重的年味儿,需求配以美酒来庆祝,这股我国年的特别滋味,是无法代替的。

而牛年新年较为特别,遭到疫情环境影响,本年不少流浪游子为呼应防疫方针召唤,选择“就地新年”,由此发生的思乡心情比以往任何一年都愈加浓郁。许多人虽身在异乡,但思乡之心早已飞到爸爸妈妈、儿女身边,他们有些用视频通话与家人叙叙家常,有些帮爸爸妈妈网购年货快递到家,年味并没有变淡。或许在特别时期下,“就地新年”的游子也可以用一份温暖的回家礼物来表达情感,如贵州习酒短片中一样,让爸爸妈妈家人似乎“见礼如面”,相隔千里也能笑开颜。

近几年,网络言论中有一些声响以为,我国年的“年味儿”变淡了,很难找到新年的“感觉”了。仔细观察不难发现,发生上述感觉的往往年轻一代居多,而老一辈们却不彻底认同。这或许是由于年岁差异而导致对“年味儿”的了解不同。年轻一代刚刚从幼年迈入青年阶段,简单将一些表象要素如小时候的年夜饭、新衣服、压岁钱、新玩具认定是“年味儿”的标志,而年长一辈人生履历丰厚,他们了解的“年味儿”是辛苦奔走一年后,全家人聚会庆祝的“情感”滋味。

因疫情防控的需求,这种“情感”滋味不减反增,由于那些选择“就地新年”的人发现,间隔竟变成了情感联络的“催化剂”。本年新年无法与家人聚会的儿女,会愈加注重和家人的每次通话,为他们精心选择年货礼物。以白酒为例,它作为全家对新一年表达夸姣祝愿的前言,在“就地新年”鼓起的布景下遭到更高的商场喜爱,其间也不乏相似贵州习酒推出的“我国年·喝习酒”文明IP及“为幸福生活干杯”这样特别的新年祝愿出现。新春佳节席间的一杯好酒,在特别时期下成为了隔空向家人表达祝愿的重要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