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州这些违建被拆除!

2020-12-05 04:01:44 作者: 文山州这些违

按照《文山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违法用地监管工作的通知》、《文山市人民政府关于整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的通告》,文山市卧龙街道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和铁的作风,从12月4日起打响一场拆除违建房攻坚战;计划在本月7号前全面清除辖区卫片图斑违建房。

今天上午,当“视听文山”记者赶到位于塘子寨的文山市洁康达餐具消毒配送中心时,文山市卧龙街道组织相关部门正在进行违建房屋进行清除前期的准备工作,电力部门工作人员正在对该处用电设施进行断电处理,同时现场安排了执法人员清理现场、维护现场秩序,拆除违建工作有序的进行。据现场了解,文山市洁康达餐具消毒配送中心占地面积3300多平方米,建筑面积1100多平方米,属于违法占用耕地建房,经过多次沟通仍然没有进展,今天卧龙街道做完相关程序工作后,现场两台挖机对房屋进行依法拆除。

文山市卧龙街道城管执法中队队长 李燕:今天我们计划拆除5家,这是第一家,之前我们也做了相关工作,所以今天这家还算配合,拆除比较顺利。

当天计划拆除5家,总占地面积1万多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200余平方米。经过一番思想工作之后,有3家表示积极支持,自行拆除。

文山市卧龙街道城管执法中队队长 李燕:这对我们来说再好不过,我们理解他们,也希望他们支持我们的工作。但有些人就是不太理解,不懂法,认为是自己的耕地,自己想建就建,他没有意识到这是违法占用耕地建房。现在前期思想工作也做了,实在行不通,我们也只好依法拆除,绝不给违建房留有余地。

据了解,文山市卧龙街道辖区违建房共有25个图斑点,总占地面积38000多平米,总建筑面积20000多平方米。经过前期大量的思想工作,目前有14个图斑点占地面积17000多平方米、建筑面积10000多平方米自行拆除,并且已经拆完。剩下6900多平方米正在全力推进,计划在12月7日前全面清除。

本台记者:罗佳贵 何德猛

阅读原文,文山全州更多新闻!

来源视听文山,版权归原创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