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病钱掉进1米深粪坑!2名工作人员蹲厕所内,跪地将钱捞出

2020-12-05 03:19:41 作者: 看病钱掉进1

来源 | 都市现场综合广西台新闻中心

转载请注明全部来源

近日,一段广西两名男子在厕所跪地帮人捞钱的视频,在当地人的朋友圈中迅速被转发。大伙都说,这个举动给寒冷的冬天带来了温暖。

11月27日上午,广西河池市宜州区中医医院客服部接到一个求助电话,一位患者家属在如厕时不小心将随身携带的1200元现金掉入近1米深的粪坑,现正在卫生间里急得团团转。

医院工作人员立即赶至现场并安抚家属,随即联系了总务科的工作人员。当时韦廷勇和兰永幸正在值班,他们立即带上手电筒和火钳等工具赶到了现场。

由于厕所下水口有近一米深,而且钱又卡在水口拐弯处,火钳无法钳到钱掉落的部位,他们又找来钩子等工具,兰永幸负责打手电筒,韦廷勇负责捞钱。

韦廷勇拿着工具或蹲或跪在厕所里,双手用火钳铁线相互配合,经过近20分钟的努力,掉落的钱终于悉数被捞起。

韦廷勇说,这些钱是病人的医疗费用,他挺着急,而且也不是小数目,是一千多块钱。他只是尽自己所能,帮他找回钱款。兰永幸说,自己当时也没注意臭不臭,这个时候就管不了那么多了,就一心就想为病人服务。